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5局零封2杆破百! 丁俊晖打出实力 输球不遗憾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8-11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中国选手丁俊晖结束了2020斯诺克世锦赛的征程。10-13的比分,5局零封2杆破百的比赛还是让观者大饱眼福,两位球员一点儿都不保守。

从2006年北爱尔兰杯至今,丁俊晖和罗尼-奥沙利文在14年的时间里,已经交手过18次,“中国龙”4胜14负,从成绩上看,处于绝对下风。但事实上,双方每次交锋,无论比分最终如何,比赛都打得很有看头,甚至有时会惊心动魄。

在本次比赛之前,奥沙利文在面对媒体时,就再次强调了“中国丁”在未来十年中夺得世锦赛冠军只是个时间问题的说法。这也说明“火箭”是认可丁俊晖的实力和潜力的。

也许与创造了斯诺克各种纪录的“火箭”相比,丁俊晖那14个排名赛冠军以及3个英锦赛冠军、1个大师赛冠军,看起来是那么“单薄”,但毫无疑问的是,从18岁战胜斯蒂芬-亨德利夺得排名赛首冠开始,“丁俊晖”就成为了中国斯诺克的代名词。

包括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史蒂夫-戴维斯在内的众多斯诺克前辈,都对丁俊晖的天赋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认为,他有能力和机会赢得三大赛大满贯。

33岁这个年纪,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并不是一个该退役的年纪,正相反的是,这是个从技术到心理都走向成熟的巅峰时期。

从比赛中,我们其实就可以看得出来,无论比分是否胶着,无论情况如何严峻,无论是大比分领先还是正在连续输球,丁俊晖的脸上并没有太多情绪的流露。已经当上爸爸的他,比起小时候还会泪洒赛场的他来,明显成熟了很多。

面对表现如此强势的“火箭”,换个旁人,早早就会心态崩溃,坐在场边摇头叹息了——比如首轮1-10输球的塔猜亚。但丁俊晖并没有,即便是比赛结束,输球之后,他仍然面带笑容和奥沙利文握手致意,完全没有看出太多失落与失望。

轻松的心态,稳健而出色的表现,都让我们看到了越发成熟了的丁俊晖。正如奥沙利文所说,世锦赛冠军哪怕今年拿不到,未来也是很有机会能够拿到的。

来源:新华网

新闻推荐

以“冰雪力量”为主题的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9月将在北京举办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汪涌黄宇昊)以“冰雪力量”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局零封2杆破百! 丁俊晖打出实力 输球不遗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