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先隔离再聚集进行比赛 国际乒联尝试“赛事泡泡”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17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乒联(ITTF)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近期接受视频栏目“内旋(InnerSpin)”采访,对于即将亮相的“赛事泡泡”进行了说明,后者极有可能是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国际乒坛最受关注的赛事活动。

一个月前,ITTF透露将尝试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以“赛事泡泡”的形式举办比赛。该形式要求参赛人员先按要求进行隔离,再聚集进行比赛,从而制造受保护的安全环境。

对此丹顿称,ITTF正在努力为恢复今年的赛事寻求解决方案,希望至少能举办一些持续4至6周甚至6至8周的国际“赛事泡泡”。这些赛事将分为顶尖、第二、第三或区域性等不同级别,每个“赛事泡泡”都将限制人数。ITTF将寻找一至两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一系列赛事,以尽量减少参赛者的流动,也避免“泡泡”里的人与外界接触,“寻找一个适合的时间段,将这些运动员聚集在一起”。该赛期初步定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季度。

丹顿坦言,目前当务之急是恢复国际比赛,但赛事的运营、赛制的安排及世界排名积分的分配等许多细节仍需进一步确认,“特别是当把这些和奥运会延期联系起来的时候。我们知道很多队伍和运动员都是围绕2020年举办奥运会进行准备,但是奥运会延期了一年”。

无论如何,ITTF都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赛事泡泡”在确保参与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成行,但将限制参赛人数,从而限制参赛人员之间的流动以及将参赛者之间的互动程度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丹顿还表示,希望能在2021年按计划推出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赛事,“当然,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也许现实和我们期待的不一样,但筹备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了”。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闻推荐

国乒8月举办奥运模拟赛 丁宁、刘诗雯缺席

中国乒乓球队28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协会将于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女队两位老将丁宁、刘诗雯将缺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隔离再聚集进行比赛 国际乒联尝试“赛事泡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