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球员抗议种族歧视 北美若干比赛被推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28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湖人球星詹姆斯(右四)和队友跪地抗议种族歧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6日电 近期美国再次出现警察枪击非裔人士事件,在多地引发抗议和骚乱,而众多美职篮、美职棒以及网球选手26日纷纷谴责种族歧视与暴力行为,其中有不少当日拒绝比赛,最终导致若干职业赛事推迟。

本次枪击事件发生在美国的威斯康星州,当地的美职篮球队密尔沃基雄鹿队是最先抵制比赛的球队之一。为表达对美国种族歧视和涉警暴力的不满,雄鹿队拒绝参加当日的季后赛比赛,最终美职篮决定取消当日全部比赛。

雄鹿队球员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威斯康星州发生的枪击事件让人感觉震惊,社会各界一直在呼吁这种社会不公需要改变,但是却没有结果,所以今天我们的注意力没法放在比赛上。”

随后美职篮举行了紧急会议,会议中洛杉矶湖人队和洛杉矶快船队投票认为本赛季应该提前结束,也让本赛季剩下的季后赛处于危机之中。

“这个社会需要改变,我们受够了。”湖人球星詹姆斯说。

在此之后,球员抗议风潮逐渐蔓延,当日WNBA、美国足球大联盟和美职棒多场比赛也因为相同原因而被取消,其中有不少赛事中球员拒绝上场。

球员们的行为也得到了一些联盟和俱乐部的支持。足球大联盟亚特兰大联队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和非洲裔人士站在一起,和我们的球员、球迷站在一起,我们要一起声讨这种社会不公。”

美职棒也在当日发表声明,对于一些球员拒绝比赛的行为表示理解和尊重。

此外,26日闯入西南财团网球赛四强的日本球员大坂直美也宣布退赛,称种族暴力行为令她深恶痛绝。随后西南财团网球赛组委会表示27日比赛暂停一天,以表示对反对种族歧视的支持。

“作为一名黑人女性,我认为现在有很多事情比看我打网球更重要,更亟待解决。”大坂直美说。

新闻推荐

诠释篮球之神 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获三项艾美奖提名

2020年,最佳体育影片是什么?答案当然是——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29日,据美国媒体ESPN报道,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获得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球员抗议种族歧视 北美若干比赛被推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