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徐一璠杀入美网女双决赛 宋卫平正式退出中国足坛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10 08:37   https://www.yybnet.net/

徐一璠(左)和搭档梅里查尔克庆祝胜利。

徐一璠(左)和搭档梅里查尔克庆祝胜利。

在美网女双赛场,中国金花徐一璠继续着自己的脚步。

她和搭档梅里查尔克以6-4、3-6、7-6(7)险胜美国组合汤森德/穆罕默德,首次携手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而在中国足坛,一位老朋友选择了告别——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股权正式变更,深耕中国足球22年的宋卫平正式退出。徐一璠在比赛中。

徐一璠在比赛中。

美网徐一璠抢七救赛点,晋级决赛

10日凌晨,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较量。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克服决胜盘2-4落后并挽救一个赛点,以6-4、3-6、7-6(7)险胜美国组合汤森德/穆罕默德,首次携手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将和兹沃娜列娃/西格蒙德争夺冠军。

徐一璠和梅里查尔克都是第2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她们的对手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在晋级过程中曾击败2号种子、卫冕冠军莫藤斯/萨巴伦卡以及7号种子阿扎伦卡/肯宁。

其中西格蒙德是2016年美网混双冠军得主,而单打世界排名曾达到第2位的兹沃娜列娃拥有2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和2个混双冠军。

此前晋级半决赛后,徐一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周我们每天都在训练,每场比赛都斗志昂扬,我们按照之前商定的战术来打,这是每场比赛最重要的事情。”宋卫平此前观看绿城比赛。

宋卫平此前观看绿城比赛。

浙能集团入股,宋卫平退出中国足球

9日晚,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已改名为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俱乐部新的股东,绿城房地产集团仍然持有俱乐部股权,宋卫平旗下的绿城控股集团、绿城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退出俱乐部股权。

俱乐部法定代表人由焦凤波变为张亚东,宋卫平不再担任俱乐部董事,浙江莱茵达女足总经理徐劭、浙能集团戚丹丹、陈明东出任俱乐部董事,浙能集团孙朝阳出任俱乐部监事。

1998年1月14日,宋卫平正式成立了绿城足球俱乐部。此次股权变更,意味着宋卫平这位昔日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将彻底告别足球圈。其实,此前两年多时间内,他已经基本上不再过问足球俱乐部的事情了。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27日,绿城中国(03900.HK)公布以人民币3.31亿元收购绿城足球俱乐部50%股权。但由于当时宋卫平依然是绿城中国的主席之一,所以这一次收购并没有彻底让绿城改姓。对于绿城足球,宋卫平依然手握话语权。

据《钱江晚报》报道,2018年1月14日,绿城足球俱乐部20岁生日,这也是宋卫平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滔滔不绝地谈论绿城足球。

“以前绿城还是以青年队外出征战比赛的时候,我跟着去了太原这些地方,很多原来没有去过的地方,都因为足球去了。但后来因为没有时间和精力,就去得少了,对球队管得也少了。足球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所以球队成绩不好,我负主要责任。”

2019年7月11日,绿城中国召开媒体会,正式宣布宋卫平辞任——虽然还有50%绿城足球股份,但是宋卫平的绿城控股和蓝城集团实在是没有钱投资足球了,全靠持有另外50%股份的绿城中国来支撑。

在那场媒体会上,宋卫平留下了一句话,“足球的事,我不想管了。”也说目前自己持有的50%股份,有机会也可以一并卖了。

终于,宋卫平如自己所言,卖掉了这50%股份。足球的事,他不再管了。中国台湾地区球员刘铮。

中国台湾地区球员刘铮。

刘铮、何重达正式加盟上海男篮

9日,CBA联赛官方发布公告,上海男篮新增提交刘铮、何重达的注册材料,公示结束后,两人将正式成为新赛季大鲨鱼一员。

根据公示信息显示,刘铮与何重达均为C类合同。合同年限方面,刘铮为2+1,1年为俱乐部选项,何重达为3年合同。

中国台湾地区球员刘铮司职锋卫摇摆人,上赛季为广厦出战40场,场均可以得到12.3分、4.7篮板、3.1助攻和2.7次抢断,均为加盟广厦四年来的新高。

何重达身高2米05,在场上司职中锋及大前锋。他曾经是上海青年队队员,之后前往美国参加高中联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锻炼。上赛季作为福建男篮首发大前锋搭档王哲林,场均贡献6.8分4.8篮板1.3助攻。

此前上海男篮已经签下了弗雷戴特和可兰白克,新赛季球队阵容基本成型。尤其是此前人手短缺的内线方面,何重达、区俊炫的加入增加了厚度,董瀚麟与张兆旭的续约更是稳定军心。张琳芃恒大生涯300场,洛国富首秀

9日傍晚,广州恒大2-0击败深圳,这对于本土球员张琳芃来说是一个里程碑——2011年年初,张琳芃从上海东亚俱乐部转会广州恒大,9年的时间,他已经成为恒大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

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特地提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是张琳芃代表广州队出战各项赛事的第300场比赛,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的里程碑。

据统计,张琳芃在300场比赛中打进18球送出32次助攻,帮助恒大实现中超联赛8冠王,并且在2013和2015年两次拿到亚冠冠军,此外还有2次足协杯冠军和3次超级杯冠军。

本场比赛,归化球员洛国富在经历伤病后迎来了恒大首秀——比赛第79分钟,塔利斯卡受伤,卡纳瓦罗换上了洛国富,短短十分钟时间,洛国富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一次带球突破也被深圳球员轻松破坏。看得出,久疏战阵的“野牛”,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这样的表现,也在卡纳瓦罗意料之中,意大利人赛后还是对洛国富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今天是洛国富第一次在身体情况允许、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比赛,他的职业性是全队的榜样。”

“我们对洛国富的技术能力是了解的,我们知道他能为球队带来什么帮助。”西热力江顶薪加盟南京同曦

CBA南京同曦篮球俱乐部9日宣布,西热力江加盟同曦男篮。

西热力江当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告别老东家新疆队,“这次真的离开了。12年的青春,汗水,伤痛,感情。说轻松是假的。感谢广汇给予我的职业生涯。”

同时,他还给同曦队友送上寄语:“作为经历稍微多点的”年轻小将”,我希望我们留下些美好的回忆,为重建中的球队添砖加瓦。从精神面貌开始,我们要和以前不一样。”

1991年出生的西热力江曾帮助新疆队夺得2016-2017赛季CBA总冠军,并多次入选国家队。西热力江2019-2020赛季常规赛代表新疆出战46场,场均出场28.3分钟,可以得到9分2.9篮板4.6助攻1.3抢断。

CBA官方更新的球员注册信息表显示,西热力江签下的是顶薪合同(D类)。 这也是同曦队14人注册大名单中,唯一一个拥有顶薪的球员。李慕豪签约北京首钢,合同5年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9日宣布,前深圳队球员李慕豪加盟首钢男篮。据新华社报道,双方签约五年。

在10年的职业生涯中,李慕豪场均出战21.8分钟,得到9.0分、5.0个篮板和0.9个盖帽,且近五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

上赛季,李慕豪为深圳男篮出战37场比赛,场均出战25.9分钟,得到11.5分、6.2个篮板和1.2个盖帽。

同时,首钢俱乐部还宣布与方硕、刘晓宇完成续约,周仪翔从租借变为永久转会。以上4位球员的注册材料已经完备,并通过了CBA联盟审核。乌姆蒂蒂可能将被巴萨清洗。

乌姆蒂蒂可能将被巴萨清洗。

乌姆蒂蒂、奥亚尔新冠检测转阴

9日晚,巴萨官方发布消息称,球队后卫乌姆蒂蒂核酸检测已经为阴性,法国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康复痊愈。

8月15日,巴萨前往里斯本征战欧冠赛前,乌姆蒂蒂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他一直处于隔离状态,尽管此前西班牙媒体称有目击者在机场看到他。

乌姆蒂蒂今年26岁,目前他是巴萨想要清洗的球员之一。此前有报道称,巴萨方面计划将乌姆蒂蒂加入德佩的转会中,但里昂方面并没有兴趣收回这名旧将。

里昂队内也在10日迎来一个好消息。主帅鲁迪·加西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球队中场奥亚尔新冠检测结果已转为阴性,球员已经恢复了训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际篮联秘书长等致辞 感念2019年篮球世界杯一周年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举办一周年之际,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一璠杀入美网女双决赛 宋卫平正式退出中国足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