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新一期国足开始集训 主帅李铁面临3大问题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06 16:08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男足主帅李铁。

新华社发

10月4日至9日,国足在上海进行新一期的集训,集训28人大名单基本囊括所有有机会在40强赛中出场的国脚,但阿兰、张稀哲、王大雷等球员的落选还是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受疫情影响,40强赛已被推迟到明年进行,国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面临无赛可比的境遇,而主帅李铁也需要在这样的局面下解决三大问题。

入籍球员如何选择

在新一期国足的集训名单中,蒋光太和费南多是不久前才取得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资格的入籍球员,算上已经代表过国足出战的艾克森和李可,如今国家队阵中的入籍球员已经达到了4名。

李可和蒋光太偏防守,考虑到国足在过往大赛中经常暴露出后防线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弱点,两人只要身体健康,估计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入选国家队。

至于锋线,费南多在边路的速度和个人冲击能力正是如今国足所欠缺的,入选没有太大争议。相比之下,艾克森在新赛季的表现尚未达到外界期望,可能还要更加努力才能得到李铁的认同。

巩固后防如何搭配

防守不稳固向来都是国足的痼疾,从集训名单中也可以看出李铁对防守的重视,多达12名后卫入选了本次集训。从过去几次集训的情况来看,李铁在更多时候还是会选择四后卫阵型。

如无意外,正面防守硬朗、抢截能力出色的蒋光太将占据一个主力中卫位置,而他的搭档人选还要经过更多的考量。从前锋改为中卫的于大宝并非科班出身,在防守时时常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张琳芃已多次证明更适合他的位置是右后卫,在中卫位置上他防守毛躁的特点只会被进一步放大;从现在的状态看来,李昂和朱辰杰是相对更好的选择,尤其是李昂,有着一脚出球能力的他或许更适合与蒋光太搭档。

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担任右后卫时的张琳芃有着不错的向前进攻能力,而王燊超在本赛季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国足左后卫的人才储备相对薄弱,自从李学鹏遭遇伤病后,无论是李磊还是刘洋都无法完全融入球队,所以李铁此次重新征召姜至鹏入队,但效果有待观察。

卓尔四将能否自证

在此次集训中,武汉卓尔有明天、刘云、董学升和董春雨四人入选,人数仅次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但相较于晋级中超争冠组的恒大和国安,卓尔的成绩实在有些拿不出手。一支要参加中超保级战的球队居然出了4位国脚,再加上李铁前卓尔主帅的身份,让外界提出了质疑。毕竟这4名球员在国内球员中都并非顶尖,尤其是董学升和董春雨,在中锋和门将位置上,看似有不少名单外的球员比两人更具实力。

李铁征召四位卓尔球员同样可以理解,毕竟作为一支球队的主帅,他有选择球员的权力,而征召自己更熟悉的球员,也会让团队更快捏造成型。第三前锋和第三门将本就不会获得过多出场机会,选择一些自己熟悉的人能让主教练的意志更顺利地传达到全队,所谓“用熟不用生”正是如此道理。

但卓尔四将必须拿出足够的表现来回报李铁对他们的信任,否则李铁很有可能将背上任人唯亲的指责。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国际足联一发话 中超球队笑出声

国际足联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收到了多家俱乐部对10月国家队赛事的抗议。俱乐部方面认为,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各国足协不应强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一期国足开始集训 主帅李铁面临3大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