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第13次法网夺冠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1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巴黎10月11日电在11日举行的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0、6∶2、7∶5横扫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第13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男单冠军,同时追平了瑞士人费德勒保持的20次大满贯夺冠的男子纪录。

“我很愿意成为夺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球员,也很高兴和费德勒分享这一纪录。”纳达尔在赛后采访谈到这一话题时说,“但我并不会每天都想着它,如果我总是想着德约科维奇赢了这个,费德勒赢了那个,那样只会让自己每天都处在不开心中。我要做的只是好好训练,打好比赛。”

本届法网,纳达尔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7场比赛一盘未失。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决赛也是纳达尔在法网赛场上取得的第100场胜利,自从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他在红土大满贯赛上仅输掉过2场比赛。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保持着职业网坛最多次交手的纪录,在此前的55次对决中,德约科维奇以29胜26负稍占上风。但是纳达尔的26次胜利中有17次都是在红土比赛中获得,其中还包括在法网的六连胜。不过两人最近一次在罗兰加洛斯交手是在2015年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获胜的是德约科维奇。

作为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本场比赛也被看作是当今男子网坛的一场巅峰之战。一位是12次赛会冠军,当之无愧的红土王者;另一位则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输掉一场比赛的头号种子。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呈现一边倒。在比赛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后,德约科维奇仅仅赢下了两局,而且第一盘以0∶6告负。直到第三盘,德约科维奇才找回一些状态,但为时已晚。最后发球胜赛局,纳达尔连拿4分最后以一记Ace球拿下比赛。

“关于比赛,我没有太多可说的。纳达尔的表现完全压制了我,他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配得上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赛后说。

新闻推荐

国际奥委会明年3月选举新主席 巴赫谋求连任

日前,国际奥委会召开执委会视频会议,宣布第137次全会将于明年3月10日至12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届时将选举主席。在今年7月举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3次法网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