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南争冠北保级 都好看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16 05: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重燃战火。争冠组8队和保级组8队将分别在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通过三轮两回合无客场进球的淘汰赛制决定本赛季联赛最终排名。特殊时期的特殊赛制,让场场比赛都变成了“生死战”,而淘汰赛制的偶然性也会使得比赛变得更加残酷和刺激。当然,对于青岛球迷来说,黄海青港始终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如果在与广州富力比赛中能够上演“胜利大逃亡”、提前完成保级任务,那将是一件再美妙不过的事情。

争冠组

(苏州赛区):

谁是恒大卫冕路上拦路虎

第一阶段14轮的激烈角逐过后,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将于今天在苏州拉开战幕。

广州恒大VS河北华夏幸福

可以全员出战、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第一轮跨过河北华夏几无悬念,何况对手还要还本赛季租借高拉特的人情。恒大第一阶段战绩优异,是中超16支中超球队中积分(34分)最高、胜率(78.6%)最高、净胜球(+19)最多的队伍。在球员方面,保利尼奥是队中当之无愧的核心,巴西人在射手榜、触球次数、总跑动距离都能跻身中超前三。恒大实力强劲、板凳深度极厚,卡纳瓦罗率领的这支队伍是本赛季中超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京鲁巅峰对决再度上演,同样也是淘汰赛第一轮的一大看点。鲁能拥有蒿俊闵、刘彬彬、金敬道、郭田雨、吴兴涵5名国脚,实力不俗,第一阶段结束后郝伟取代李霄鹏出任主帅,换帅或将成为鲁能争冠的不确定因素。国安是中超老牌劲旅,目前拥有于大宝、池忠国、李磊、李可、张玉宁5名国脚。此外,张稀哲、阿兰、王刚、王子铭、于洋等人都是准国脚。国安拥有比埃拉与奥古斯托的进攻双核,但后者因伤或许会让御林军遭受损失,但其巴西同胞费尔南多在第一阶段后期状态大爆发。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上海德比同样是第一轮淘汰赛的看点。上港是中超顶尖强队,此前从英超布莱顿引进澳大利亚国脚穆伊,这笔交易堪称中超9月增窗最大亮点。加上原有的外援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洛佩斯以及吕文君、贺惯、石柯等实力派球员,佩雷拉完全有资本冲击冠军。

申花第一阶段战绩似乎并未达到全队预期,9月增窗申花调整了两名外援,引进了马丁内斯、博拉尼奥斯,撤销马丁斯、沙拉维。

江苏苏宁VS重庆当代

淘汰赛首轮面对将核心外援阿德里安租借出去、战意不足的重庆当代,发挥稳健的苏宁晋级应不在话下;而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重庆当代轻装上阵,为解决欠薪问题和确保下赛季的参赛资格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保级组

(大连赛区):

黄海青港能否上演逆袭

经过第一

阶段的分组较

量,8支球队不幸

落入了保级组。8支

球队中,“金主”深圳

佳兆业、上赛季黑马武

汉卓尔实力略强,大连

人则拥有东道主优势,天

津泰达、河南建业都是保级“专业户”,可以说手中都握有自己的“法宝”。

深圳佳兆业VS天津泰达

大换血的深圳佳兆业第一阶段在竞争激烈的A组仅差一步进入争冠组,不过已经完成了新帅和新人的整体磨合;而第一阶段一场不胜仅得三分的泰达在第一阶段结束时总算凑齐了外援,又从申花租借来了U23蒋圣龙,在纸面实力上有了加强,不过球队的士气和状态能否及时恢复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整体实力和状态更好的深圳佳兆业保级问题不大。

石家庄永昌VS大连人

两支球队第一阶段的表现各有精彩和遗憾,准备期备战充分外援齐整的升班马未能利用好优势提前保级成功,大连人的青春风暴在名帅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则是起伏不定。永昌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从鲁能租借来了两名U23球员进行补强。大连人占据主场优势,这一点往往会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

武汉卓尔VS河南建业

饱受伤病影响的武汉卓尔第一阶段表现先扬后抑出人意料,主教练何塞也被解职,球队将在国产教练组的带领下征战保级大战。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的河南建业则终于等来了新外教,还从国安租借来了中卫舒尼奇,对于保级经验丰富的河南建业来说,能否及时重整旗鼓至关重要。两队之间的交手不确定因素极多,临场发挥和求生欲望更强的那支球队将笑到最后。

广州富力VS黄海青港

这场对决,无疑是青岛球迷最为关注的比赛。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黄海青港在第一阶段开局不错,但中间的一段不胜,让球队处于低迷。好在最后时刻战胜泰达,重新树立了信心。第一阶段结束后,球队进行了外援调整,克莱奥正式离队。平心而论,富力这个首轮对手,对黄海青港来说还是比较有利。

流失了以色列双星的广州富力快速补齐了外援,球队的整体打法必将有所改变。虽然整体来看富力的实力和经验更强,但他们毕竟更换了外援,球队磨合存在一定的变数,这也给黄海青港留下了取胜的希望。

本版撰稿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新闻推荐

足协主席勉励国足力争进世界杯

上周末,国足结束了为期6天的短训。集训结束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特地赶到基地探班,并给大家提出了目标——确保世预赛亚洲...

相关推荐:
“学者”贾秀全2020-10-14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南争冠北保级 都好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