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超第二阶段展开争夺 天津泰达获得首胜广州恒大上演逆转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显威

昨日,中超第二阶段展开争夺,于上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一场比赛。率先出场的天津泰达表现惊艳,一扫第一阶段毫无竞争力的窘态,凭借外援的出色表现以2比0完胜势头正旺的深圳佳兆业,爆出不小的冷门。天津泰达不仅斩获本赛季首胜,同时也在保级战中取得了优势。另外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最后几分钟的爆发,3比1逆转河北华夏幸福。今日,赛事还将展开两场争夺。

天津泰达迎本赛季首场胜利

“想不到,第一阶段‘人见人欺’的天津泰达打蒙了对手。”很多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确实,天津泰达昨天表现出来的竞技水平与在第一阶段相比天差地别。

比赛中,天津泰达取得梦幻般的开局。第4分钟,苏亚雷斯在中场成功抢断,拿球后转身晃过防守球员送出直塞球,阿奇姆彭前插。眼看阿奇姆彭将在禁区内拿球,深圳佳兆业守门员国威出击拦截,但他的倒地阻挡却使皮球撞到阿奇姆彭身上并反弹到阿奇姆彭脚下,阿奇姆彭门前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天津泰达再凭借阿奇姆彭带球杀到禁区的左脚低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了2比0。

深圳佳兆业在比赛中并非没有进攻能力,但此时的天津泰达已不是第一阶段时的“鱼腩”球队,他们从上海上港租借来的乌兹别克斯坦后腰艾哈迈多夫,防守水平提升了不少。这也是他们取胜的一大关键。

本场胜利,不仅是天津泰达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也让他们在保级战中占得先机。天津泰达上一场中超联赛胜利还要追溯到上个赛季最后一轮1比0小胜重庆,时长多达320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天津泰达的两个进球都是阿奇姆彭,但新加盟的苏亚雷斯同样功不可没。阿奇姆彭的首个进球正是苏亚雷斯手术刀般的直塞球造就的,其他时间苏亚雷斯也都有出彩的表现,以至于主教练王宝山宁愿换下梅开二度的阿奇姆彭也不愿意换下射门、控球、组织、串联都异常出色的苏亚雷斯。不可否认,往后的比赛,苏亚雷斯将是天津泰达的一大看点。

国安鲁能今日将强强对碰

晚上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险些阴沟翻船,被河北华夏幸福率先进球,最终有惊无险3比1逆转,收获开门红。

今日,赛事将继续进行,下午3时30分,同时吹响大连人vs石家庄永昌、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的开场哨。保级组的大连人和石家庄永昌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均有晋级争冠组的机会,但也都在后半程表现乏力。特别是石家庄永昌,一度进入争冠组序列,可最后三场比赛无积分入账,最终只能为保级而战。

刮起青春风暴的大连人是休战期新闻最多的保级组队伍,先是两名核心外援都有可能离队,然后球队强留中锋龙东取得成功,并为离队的哈姆西克找到了巴西后腰贾尼松作为替身。留住14场9球4助攻的龙东,大连人就留住了保级的希望,至于贾尼松在攻防两端的能力,还有待比赛来检验。

而石家庄永昌则是保级组8支球队中唯一没有更换外援的队伍,有一种以不变应万变的感觉。不过,他们还是从山东鲁能租借来了两名年轻小将,中后场会有所变化。经过了休战期的变化,两队的交手难以预测,但面对输球就陷入劣势的保级战,双方肯定都会毫无保留,为球迷奉献精彩的对抗。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气势上要盖过大连人和石家庄永昌,作为中超传统强队,他们的交手实属强强对碰。相比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在第一阶段的表现中规中矩,不算优秀但也平安渡过。如果要说山东鲁能的突出点,那就是防守了。14场比赛,山东鲁能仅丢11个球,与上海上港并列成为失球最少的队伍。此外,他们的高强度跑动距离和总跑动距离,也均高居中超第二名,有可能制造更多的进球机会。不过,山东鲁能在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后,主教练李霄鹏就宣布了离任,球队能否保持此前的水平对抗北京国安的攻势,是比赛一大未知数。

新闻推荐

五大国脚归队鲁能备战提速

“感谢所有球员和工作团队的努力!我们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走。也要感谢所有中超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9日下午,国足主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第二阶段展开争夺 天津泰达获得首胜广州恒大上演逆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