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超第二阶段上海德比打响 首回合两队0比0互交白卷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8 21:2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晚上19点35分,2020赛季中超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申花和上港的德比大战在苏州奥体中心打响。

经过一番激战,两队战成0比0平,胜负之争留待第二回合的对决。颜骏凌受伤下场。

颜骏凌受伤下场。

颜骏凌伤退,上港遭遇意外折损

佩雷拉2018赛季执教上港,最近两个赛季带队和申花交锋四次,葡萄牙人全部取胜,2018赛季是两个相同的2-0,2019赛季则是做客4-0,主场3-1。

对于德比大战,佩雷拉自然并不陌生,赛前他特地要求全队,“就像我们从这个赛季第一天开始所做的一样,保持专注度,比赛中一个小细节就会起决定性作用,一个角球、一个定位球、哪怕一秒钟时间就会结果造成不同,所以全场比赛我们必须保持专注。”

特殊的两回合德比大战的淘汰赛赛制,胡尔克也坦言很特殊,“但这是特殊情况,没有办法。球队目前的状态是很不错的,算是一个百分百的状态,大家训练也很出色,正如我之前说的,注意力要集中,比赛是重头再来,不能有失误。”

上港阵容还是以不变应万变,门将颜骏凌,四后卫王燊超、魏震、贺惯和傅欢,三中场买提江、穆伊和吕文君,前场三叉戟奥斯卡、胡尔克和阿瑙托维奇。但在上半时,上港就连续遭遇打击。

第18分钟,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就在一起拼抢中被打到鼻子出血,好在影响不大。第36分钟,门将颜骏凌在出击时和对手相撞,经过长时间治疗后最终还是被替补门将陈威换下。

不过,纵然遭遇意外伤病,上港还是在场上形成了压制,只是围攻多时依然难以取得战果,眼看着队伍一次次错过进球机会,场边的上港主帅佩雷拉不禁愤怒咆哮,但进球最终还是未能到来。双方球员争顶。

双方球员争顶。

崔康熙迎来首场上海德比大战

对于上港这个对手,崔康熙其实并不陌生,早在带领全北现代期间,崔康熙就和上港有过交锋,亚冠淘汰赛总比分5-0带领全北现代击败上港。转战中超联赛大连一方,崔康熙也曾带队和上港交锋,当时是0-2输球。

不过执教申花后,崔康熙尚未带队和上港交锋过,去年中途救火后刚刚完成签约时,崔康熙在上海体育场的包厢内看着毛毅军和李诚铭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带队1-3输球,之后他才正式接手球队,彼时两回合上海德比已经全部打完。

对于和上港的这场德比大战,崔康熙的观点非常清楚,那就是要依靠防守和老队员的经验,“对于德比来说,老队员们的经验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来到赛场,崔康熙排出了4-4-2的阵型,门将曾诚,温家宝、冯潇霆、姆比亚和赵明剑打后卫,曹赟定、彭欣力、钱杰给和张璐组成四中场,锋线上两个高点是毕津浩和莫雷诺。

在比赛中,面对更被看好的上港,申花也的确打出了拼劲,防守端屡次化解险情。虽然在控球率和创造机会方面,申花都是落后于对手,但也一直保持着城门不失。

本场比赛,申花门将曾诚和外援后卫姆比亚都是防线上的亮点。再加上上港自己几次错失良机,一场平局无疑对于申花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甚至在比赛补时阶段,申花还一度接近绝杀,只可惜杨旭的头球攻门偏出。一场平局,也给两队的次回合对抗留下了更多悬念。两队外援对抗。

两队外援对抗。

首场异地德比,无碍球迷现场助威

因为疫情这个特殊的情况,本场上海德比成为历史上首次在上海以外进行的比赛,好在苏州距离上海并不远,这也让申花和上港的球迷可以很方便来到苏州观战。

中超官方透露,考虑到两地防疫政策、场馆条件、球迷情况等要素,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苏州和大连赛区分别实行票务及开放看台计划。其中,苏州赛区拟开放所有比赛场次,同时进一步扩大观赛规模,简化购票流程,无需提交核酸检测报告。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原本中国足协最初考虑开放6000张门票,但很显然这个方案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因此经过协调后,最终的方案是双方球迷各1400张球票,其它一些赞助商和当地门票200张,同时比赛不对外售票,这样一来就排除了可能的安全隐患。

10月18日下午,两家俱乐部官方组织了球迷乘坐约30辆大巴从上海开往苏州,比赛后球迷集体乘坐大巴返回。在比赛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依然为这场特殊的上海德比大战营造了气氛。

10月23日,两队更为关键的第二回合较量也将在球迷的呐喊声中上演。(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因比赛日程冲突等多重原因 中国放弃承办2022年U23亚洲杯

新华社吉隆坡10月15日电(记者林昊)亚足联15日表示,因比赛日程冲突等原因,中国已经决定放弃承办2022年U23亚洲杯。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第二阶段上海德比打响 首回合两队0比0互交白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