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赞!61岁英驻渝总领事跳水救人 称“救到一条生命是旅程中最快乐的事”;我外交部给他点了“大大的赞”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18 07: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段外国人在重庆中山古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一位女孩不慎在河边滑落,在众人的呼救声中,一位老人脱下鞋子跳进河中救起落水女孩。记者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处证实,救人者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StephenEllison),今年61岁。史云森告诉记者,能救到一条生命是这次旅程中让他最快乐的事。

出游遇突发情况他跳入河中救援

史云森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设立以来的第七任总领事,于11月16日正式上任。作为新上任的总领事,他于今年10月来到重庆开始交接工作。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因为工作繁忙,他一直没有离开过重庆城区。

“那天天气很好,我听说中山古镇很美,就决定去游览一下。”史云森说,14日10点半,他正在古镇欣赏美景时,突然听到河边传来人们的惊呼声,赶紧跑过去一看,发现是有个女孩溺水了。他没有多想,立即脱了鞋跳入河中,进行救援。

游到女孩身边,史云森发现女孩几乎没有动静了,意识到情况危急,他便立即将女孩翻过身,用右手搂住,并让女孩面部保持在水面之上。随后,史云森用左手抓住岸上抛来的救生圈,在众人协力之下,帮助女孩顺利脱险。

史云森表示,能救到一条生命是这次旅程中让他最快乐的事情。同时他也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好客。据他回忆,游上岸之后村民们主动围了过来,将他带回河边的家。他们给他换上干衣服,给他食物和咖啡暖身,临走前还赠予他一幅6米长的中山古镇画卷。

“网红”很低调母亲为他骄傲

14日,网友“珠珠姐”在中山古镇拍风景时正巧拍下了史云森跳河救人完整的画面。次日,这条2分23秒的视频被她传到了网上,引发了大家的关注、转发,史云森成为“网红”。根据视频与现场目击者的回忆,当时女孩落水后,几位男子迅速来到距离落水女孩最近的岸边,试图将她拉到岸上。但惊慌失措的女孩在挣扎中,逐渐漂到了距离岸边较远的位置,而在此过程中,女孩渐渐不再挣扎,正面朝下顺着河流方向漂走了几米远。

而就在几位会水的游客准备下水救援时,史云森先跳到了河中。随后,岸上的人们也找来救生圈,抛入河中协助史云森完成救援。大约1分钟的工夫,女孩被顺利救上岸。

成功救人的史云森十分低调,并没有声张。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新闻及公共事务部处长段新宇说,同事们16日一早看到网络上的视频后去问史云森,他才回答说视频里是他。

史云森淡定地表示,跳水救人是那一瞬间下意识的反应,他只是做了一件对的事情。史云森83岁的母亲AnnabellEllison也表示,她对儿子英勇的行为感到非常自豪。

兴趣多爱好广铁人三项拿过奖

此次赴渝任职前,史云森在中国已有9年的工作、生活经历。2014年到2018年,他曾在英国驻华大使馆的英国国际贸易部工作,担任公使衔参赞。

而从事外交工作前,史云森是一位具有30年丰富工作经验的土木工程师,参与过世界多地大型交通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包括港珠澳大桥。

闲暇时,史云森热爱音乐、美术,喜欢搞艺术创作;热爱滑雪和骑行,曾驾驶过摩托从默纳利出发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到达列城,还连续三届参加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并在2019年获得了年龄组冠军。两年前,时任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的史云森先生在进博会向中国球迷推广英超联赛,并促成了英超与中超之间的合作。

据了解,2011年,史云森曾因工作来到过重庆,并留下了深刻印象。任职总领事后,他表示自己将全面牵头英国与中国西南地区的贸易投资、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新闻推荐

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程更新 首战对阵韩国水原三星

新华社吉隆坡11月13日电(记者林昊)亚足联13日确认,广州恒大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同组对手、来自马来西亚的柔佛DT队,因未获得出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赞!61岁英驻渝总领事跳水救人 称“救到一条生命是旅程中最快乐的事”;我外交部给他点了“大大的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