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可能没有观众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05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当地时间1月4日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形式将会发生变化,可能会没有观众,但他们将竭尽全力让全世界的运动员到东京参赛。

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纪念日这天,《东京新闻》发表了对山下泰裕的专访。当被问到日本民众在民意测验中表现出对奥运会较低的支持率时,他说:“在当前的情况下,人们感到焦虑是很自然的事情。东京不可能像伦敦和里约那样举办一届奥运会了,奥运会的形式将会改变,可能会没有观众,运动员和民众之间可能没有互动。”

这位1984年奥运会的柔道冠军说:“不管有什么样的状况出现,我们都将以灵活的方式,尽力将全世界的运动员带到东京参赛,给全世界带来希望和光明。”

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4日也表示,尽管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他决心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菅义伟是在当天首相府举行的2021年首个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在30分钟的发布会上,他先是用大约一半的时间进行了陈述,其中谈到奥运会时,他表示决心在夏天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控制疫情”,并表示奥运会的举办是战胜疫情的标志,将给全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

尽管有这一决心,但菅义伟面临的压力非常大。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出现了很大幅度的下降,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日本民众比例也只有三成。按照原来的计划,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将在3月重启,奥运会火炬也将在3月底开始全国范围内的接力。日本是否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进入紧急状态能否全面遏制疫情的发展,也都是未知数。如果3月前这一切仍然没有清晰的答案,奥运会将笼罩上更加浓厚的阴影。

自去年9月以来,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为筹办奥运会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包括防疫细则的制定、预算的增加和分担、奥运会多个场馆的落成以及奥运会赞助商的续约等等,东京都还举办了一届四国体操邀请赛,为疫情下举办奥运会制定了一个模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在去年11月中旬访问了日本,与菅义伟共同承诺将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自那以后,日本社会对奥运会的举行总体上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多方面迹象表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有一个底线,如果疫情仍然严重,奥运会就在没有观众或者有很少本土观众的情况下举办,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在类似“真空”的情况下参赛,需要多检测,保持隔离,参赛人员不与外界接触,简化所有程序。只要保证比赛能够进行,奥运会仍然可以通过电视转播展现在全世界面前。但是现在看来,如果疫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创造这样的“真空”状态,难度超乎人们的想象,毕竟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以及志愿者有数万人,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郭丹

新闻推荐

索契冬奥会速滑冠军张虹 进入WADA理事会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新年伊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其理事会名单中加入了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的名字。张虹在索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武大靖扫除阴霾2021-01-05 00:53
评论:(东京奥运会可能没有观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