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巨额罚单 这张罚单有点冤:去年11月因为疫情原因未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并非有意弃赛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2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篮联给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难题。

日前,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的一纸罚单,数额高达16万瑞士法郎(约合116.5万元人民币),原因是中国男篮没能在去年11月按时参加于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除了罚款之外,中国男篮将在这项赛事中被扣除2分。

A

中国队事先表态

因疫情原因无法参赛

据悉,2021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共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获得正赛的参赛资格,另外6个小组第三名将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的4个参赛席位,这也是男篮亚洲杯历史上首次采用预选赛的方式来决定正赛的参赛资格。

按照国际篮联的计划,本次预选赛原定从去年2月开始以主客场形式进行。但由于疫情原因,赛事被迫推迟到去年11月,比赛形式也更换为赛会制,6个小组的比赛分别在巴林麦纳麦、卡塔尔多哈和约旦安曼展开角逐。

中国男篮在本次比赛中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为中国台北、日本和马来西亚,球队首场与中国台北的比赛本应于去年11月27日在多哈开战。不过,去年11月全球疫情情况依旧不稳定,一些国际航线也没有恢复,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很多球队都表态无法按时参加比赛,希望国际篮联根据实际情况将比赛推迟。

B

今年2月下旬

在日本比赛仍可能延期

针对这一情况,国际篮联在去年11月24日发布公告:“由于相关防疫规定,有些国家和地区篮协所属政府当局不允许球队进行国际旅行,进而导致有些球队无法参加本窗口期比赛。在得知情况后,国际篮联亚洲区办公室被迫对亚预赛11月窗口期的赛程进行调整。”

从公告中可以看到,国际篮联当时并未提及罚款事宜,而如今开出的罚单,的确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收到罚单之后,很多业内人士都在为中国篮协鸣冤,毕竟球队是受制于当时的客观因素无法按时参赛,而并非有意弃赛。

与中国篮协一样,韩国篮协和中国台北篮协也因相同的原因收到了同样的罚单。需要注意的是,国际篮联针对这一罚单还作出了说明:若上述被罚篮协的队伍在接下来能准时参加国际篮联的官方赛事,那么罚款和罚分都将减半。

据悉,如今中国男篮所在B组的比赛被调整到日本东京举行,时间为今年2月下旬。根据CBA的赛程,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在今年2月初全部结束,中国篮协为中国男篮在2月下旬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留出了充足的时间。不过目前日本的疫情有所加剧,届时赛事能否按时举办还是一个问号,甚至不排除比赛再度延期的可能性。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穆雷确诊新冠参加澳网成疑 皇马超级杯无缘战巴萨

穆雷的复出计划遭遇重挫。新冠病毒依旧在国际体坛肆虐。14日晚,据英国媒体报道,前网球世界第一安迪·穆雷新冠检测呈阳性,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巨额罚单 这张罚单有点冤:去年11月因为疫情原因未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并非有意弃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