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大牌离开 与钱无关 ■贺晓龙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25 03:52   https://www.yybnet.net/

继申花外援沙拉维之后,著名教练贝尼特斯也宣布正式离开中超,大牌外籍教练与大牌外援开始纷纷撤离中超。

他们为什么要离开中国?很多人可能想当然地将之与中超推行的限薪令联系在一起,是因为钱挣得没有以前多了,所以才会离开?其实,和钱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沙拉维原本还有一年半的合同,合同剩余薪水多达一千多万美金,而他回到意甲新签的合同年薪不到300万;贝尼特斯更不用说了,他在大连拿到的年薪甚至可以排在世界前5位,回到欧洲年薪起码缩水一半,他不仅主动终止了剩余年限的合同,甚至拒绝了大连方面提前给出的续约合同。

沙拉维与贝尼特斯的离开,首先源于他们的志向。沙拉维在申花队踢得一直非常郁闷,水平下降很快,原本是欧洲国脚级球员,再这么蹉跎下去,别说重返国家队了,和申花合同终止回到欧洲,饭碗都成了问题。

贝尼特斯同样也有这样的困惑。他执教大连人队,老板给出的指令是培养年轻人、帮助新老更新,贝尼特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然而,距离大连人步入强队阵营仍需时日。而贝尼特斯原本是世界顶级教练,在瓦伦西亚夺得过西甲冠军,率利物浦登顶过欧冠,这个咖位的主帅,肯定还想执教欧洲豪门。所以他宁肯放弃大合同,也要重返欧洲。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由于中超采取的是赛会制比赛,球队每个阶段都要在赛区封闭几个月时间,这个让他们很难适应。去年刚刚上岗的荷兰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就因为这个原因,仅仅执教广州富力一个赛季,就放弃了余下合同。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年薪当然没法和贝尼特斯相提并论,但起码也是他在欧洲年薪的两倍多,赛会制是他们没办法理解和适应的。

大牌教练大牌外援来中国,高薪是一个主要动力,但在金钱面前,他们也可能主动脱身。

新闻推荐

更名争议还在继续 限薪或致外援出走 新赛季的中超注定是一次破冰之旅

■本报记者林显威上周,足球依然是中国体坛关注度较高、话题性较强的运动项目。中超新赛季开赛进入倒计时,新政的实施下,“中...

相关推荐:
殷铁生简介t;2021-01-19 05:44
猜你喜欢:
评论:(大牌离开 与钱无关 ■贺晓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