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世卫组织: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应“插队”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6 14:36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月25日表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应享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优先权,尤其不应当在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之前“插队”接种疫苗。

据《今日美国》25日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当日在瑞士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是否应优先接种疫苗。瑞安回答称,虽然世卫组织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在现阶段,疫苗接种的重点必须是高危人群。

“我们正在面对一场全球危机,一线医务工作者、老年人和社会中最脆弱的人群应当优先接种疫苗。”瑞安说,不是要否定举办奥运会这样一场国际体育盛会的愿望,但是必须认清现实,“目前没有足够的疫苗可供使用,供应高危人群都不够。”

瑞安还表示,世卫组织将继续为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提供建议,但是采取怎样的疫情应对措施,以及是否举办奥运会,都应当由主办方来最终决定。

瑞安的表态回应了当日早些时候法国奥委会的担忧。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奥委会主席马赛利亚(Denis Masseglia)25日表示,参加东京奥运的各国运动员若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将会遇到“极大的困难”。马赛利亚称,没有接种疫苗的运动员前往日本不仅要“隔离两周”,而且“早上晚上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不过马赛利亚同时也表示,运动员不应当在其他群体之前优先接种疫苗,“但是从现在起到奥运会开幕前,我们可以假设,有可能在对其他人公平的前提下让运动员接种疫苗。”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了一年,计划于今年7月23日开幕。《今日美国》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多次表示第一批疫苗应提供给医务工作者和高风险群体。他也曾说接种疫苗并非参与奥运会的先决条件,但也敦促有条件的运动员接种疫苗。(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北京赛区总共六个竞赛场馆全部进入制冰阶段 “冰丝带”速滑赛道首次制冰完成

国家速滑馆内,前速度滑冰名将王北星在冰面试滑。新华社发1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宣布,完成速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卫组织: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应“插队”接种新冠疫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