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60份邀请函能换来几个巨星?除了詹姆斯 还有谁打东京奥运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8 21:08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仅获得第七名。

美国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仅获得第七名。

关于“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的质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经一再重申了如期举行的信心,然而世界各国运动员对于东京奥运会的态度却并不太乐观,其中就包括了巨星云集的美国男篮。

北京时间1月27日,据美国媒体ESPN报道,在NBA联盟已经无球可打的以赛亚·托马斯和乔·约翰逊确定将代表美国男篮出战美洲杯预选赛。而这两位球员是如今已知的阵容里最大牌的球星了……

事实上,就在几天之前,美国篮协发出了60分邀请函,其中囊括了绝大部分NBA现役球星,但最终能有几位球星应邀,尚未可知。

遥想一年多前,当美国男篮在世界杯上打出历史最差战绩之后,NBA的不少球员都决定挺身而出,挽回颜面。但如今看来,这支“复仇者联盟”要组建起来似乎困难重重。小托马斯已经在NBA打不上球。

小托马斯已经在NBA打不上球。

60份邀请函,能带回几个巨星?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国男篮对于美洲杯的态度一直并不太重视。像以赛亚·托马斯和乔·约翰逊这样“打不上NBA”的球员加入美国男篮的预选赛阵容,放在往届比赛,或许并不会引起太大关注。

然而,这一次的情况太特殊了。这不仅仅是因为疫情造成东京奥运会前途未卜,更是因为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上,当时的美国男篮打出了“历史最差战绩第7名”,几乎算是颜面扫地——不少球迷都调侃曾经的“梦之队”变成了如今的“噩梦之队”。

于是乎,如今和美国男篮相关的任何消息,似乎都会和“美国男篮的复仇”联系在一起。

现年32岁的小托马斯,曾经在NBA联盟里写下过一段逆袭故事,然而,这位“地表最强175”已经得不到任何一支NBA球队的青睐。乔·约翰逊曾经是NBA全明星级别球员。

乔·约翰逊曾经是NBA全明星级别球员。

另一位外号“单打乔”的乔·约翰逊,已经年近40岁,尽管在商业联赛Big-3中有所谓的亮眼表现,但能否在国际赛场上保持好状态,没有人能够保证。

除了年龄大和没有NBA球队接受,这两位球员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止一次强调过“能够争取重回NBA的机会”。

这也是为什么,不少球迷在看到这则消息之后再次调侃,“如今的美国队已经沦为找工作的平台了。”

当然,光是从小托马斯和乔·约翰逊两位“待业球星”的加盟并不能预见下一届美国男篮的样子。至少,从美国篮协近期的动作来看,那些经历过美国篮球“至暗时刻”的亲历者们,还是希望能够组建一支强大的球队。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男篮已经发出了60份东京奥运会邀请函——这些邀请函囊括了“几乎所有耳熟能详的超级球星”。

但这60份邀请函能够带回来几位超级巨星,真的很难预测。詹姆斯和波波维奇拥抱。

詹姆斯和波波维奇拥抱。

只剩詹姆斯陪着波波维奇?

不过,令不少球迷略感安慰的是,据美联社消息,已经36岁的勒布朗·詹姆斯随即表态,他愿意加盟美国男篮,“我仍然可能参加,我喜欢波波教练”。

事实上,曾经缺席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詹姆斯,在很早之前当波波维奇正式出任美国男篮主帅之后,就已经公开表示“非常愿意为波波维奇打球”。

只是,在现役的NBA球星中,像詹姆斯这样愿意表明态度的球员似乎并不多。

勇士头号球星库里在新赛季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谈及了他对东京奥运会的想法,“这是一个很开放的问题,我确实也不知道。这就是我的答案”。波波维奇将组建一支怎样的美国男篮?

波波维奇将组建一支怎样的美国男篮?

而同样犹豫不决的还有开拓者核心利拉德,“我确实不知道,我会看情况而定。因为今年的总决赛是在我生日的时候,我希望我们球队能打进总决赛,如果我们打进了总决赛,拿到了总冠军,那我就不参加奥运会了。”

利拉德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他的这番言论也引发了不少球迷的调侃——“利拉德这是话中有话,看来是铁了心要参加美国男篮了。”

且不说最终会有哪些球员加盟新一届的美国男篮,球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已经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在波波维奇看来,NBA如今的赛程虽然在理论上不会和奥运会“撞车”,但是不断增加的延期比赛,依旧是一个隐患:“时间的冲突让一切都变得困难重重。我们需要打破常规思维,才能组建出最好的球队。”

波波维奇口中的这支“最好的球队”到底会是怎样?最终会不会只有詹姆斯陪着波波维奇,组建起那个美国球迷期待的“复仇者联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印尼成为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举办国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国际篮联亚洲区办公室日前正式确认,印度尼西亚将成为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举办国。这将是印度尼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份邀请函能换来几个巨星?除了詹姆斯 还有谁打东京奥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