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一场脆败反映出老哈与布鲁克斯之间的距离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2-06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姚正

打了两节半,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场上超过30分的分差,反映出山东男篮与广东男篮之间全方位的差距。

老哈真的老了。全场比赛,他出战21分钟,攻下14分。但这些得分有9分来自最后一节,彼时,双方的防守强度都有着明显下降。在上半场比赛中,哈德森投篮4中0,仅靠罚球得到2分。

与哈德森相比,广东男篮外援布鲁克斯轰下的35分,可谓含金量十足。布鲁克斯此役仅出战不足20分钟,投篮21中13,得分效率相当惊人。三节比赛战罢,布鲁克斯打卡下班,整个第四节都在场边观战。

本赛季至今,哈德森场均依然能够贡献23.2分,是山东男篮阵中的头号得分手。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5%,与上一个赛季相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在与强队的交锋中,面对对手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哈德森的得分效率往往会出现明显下滑。也就是说,老哈的攻坚能力已难与往昔相比。山东男篮此前连续遭遇惜败,一定程度上也与此有关。

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急需利用这个间歇期,重组球队进攻,寻找到更为稳定、可靠的得分手段。唯有如此,才能在未来的比赛中,拥有与强队掰手腕的底气。吉伦沃特到队以来,展现出了不错的得分能力,但在过去这6场比赛中,他的得分大多还是依靠个人能力,与队友的配合较为生疏。这个间歇期,能否将吉伦沃特捏合到球队战术体系当中,将考验巩晓彬的手腕。

除去进攻需要提升,防守端的问题同样需要着力解决。以此役为例,布鲁克斯得分如此高效,依靠的固然是其超强的个人能力,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山东男篮对重点防守人的盯防不利。事实上,在过往的比赛中,山东男篮就已经暴露出了这一问题——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中,对方的主攻手,得分往往超过赛季场均得分,命中率也相当可观。以球队现有的人员配置来看,想要利用单兵防守,去限制对方得分强点,似乎不太现实。这就要求球员们需要在防守端有更多的协作,通过整体防守,争取能够遏制对方的进攻利器。

春节来临前的最后一役,山东男篮遭遇了一场“脆败”。在与领头羊的这场较量中,山东男篮暴露出了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然而,巩晓彬和他的教练团队,若能利用接下来的间隙期,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那么,就某种程度而言,这场失利也就有了一定的“积极意义”。

新闻推荐

做好自己,莫问前程 中国女篮奥运会小组赛征程分析

中国女篮姑娘们东京奥运会男、女篮分组抽签仪式2日举行,已经锁定奥运席位的中国女篮将在小组赛阶段面对澳大利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脆败反映出老哈与布鲁克斯之间的距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