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回娘家”了!第47次集结漳州 开启40天训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19 08:26   https://www.yybnet.net/

郎平带领女排队员集体拜年。图片来源:中国女排

郎平带领女排队员集体拜年。图片来源:中国女排

漳州,承载了中国女排太多的故事和回忆。

据@中国女排官方消息,近日中国女排教练和队员们再次集结漳州,开始了为期40天的集训。这是中国女排第47次来到漳州基地。新中国女排公寓内部设施。

新中国女排公寓内部设施。

据中新网报道,本次参加集训的队员共有20名,队伍此次驻地为新中国女排公寓,这是2017年投入建设的新中国女排公寓落成后第一次迎来中国女排。

福建省漳州市相关官员18日也在中国女排公寓会见了带队前来集训的主教练郎平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向她们详细介绍了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致以“娘家人”的问候和祝福。图片来源:中国女排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

在今年1月6日,中国女排就在北京集结,开始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期训练。春节前夕中国女排结束了第一阶段集训,短暂休整后,队员们又将进入漳州集训基地,开始再一次封闭训练。

疫情之年全球赛事停摆之后,训练的针对性明显下降,中国女排的训练只能立足于自身的提高。为了保持训练热情,教练组想了不少办法。

“我们要想办法帮她们调整,比如说去打篮球、踢足球,把她们拉到田径场训练……我们还安排队员打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员觉得很好玩。而且各种不同的球类项目,其中有共性的东西。”郎平此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

而为了节后带队向东京奥运发起最后冲刺,享受难得假期的郎平每天都给自己安排了身体训练。

“休假的时候我会做很多康复治疗和训练,保证节后我能有足够的体能站在训练场上。最近我已经跟体能师商量好,节后要开始增加上肢的训练,因为奥运会我必须要在队员做准备活动时上场协助她们热身。”新中国女排公寓。

新中国女排公寓。

东京奥运会计划于今年7月进行,中国女排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郎平认为,由于自己和对手的状态都有很多不确定性,这届奥运会的进程很难预测,很可能是一次遭遇战。

“我们必须在方方面面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本来就充满不确定性,一两个关键球没处理好结果就完全不同,非常残酷,这届奥运会,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不确定性会更多。”郎平说。

“我觉得这届奥运会,大概五六支球队有拿冠军的可能,到底是怎么样一个排序,要看临场发挥。”

“因为对对手的了解特别少,不知道对手到时候是什么状况,有没有技战术上的变化,会不会突然出一两个新星,我们不了解她们的特点,所以必须要在场上迅速捕捉瞬间的变化,做出及时应变。”(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2021体坛按下“快进键”!奥运会欧洲杯都回来了

2020,体育按下暂停键;2021,暂停键变成“快进键”。因为疫情,2020年诸多大赛被迫延期,并在2021年重返舞台。如此一来,算上本就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排“回娘家”了!第47次集结漳州 开启40天训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