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本赛季欧冠1/4决赛分组抽签出炉 拜仁大巴黎重现上赛季冠军之争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2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北京时间19日晚,欧冠2020—2021赛季1/4决赛和半决赛完成分组抽签,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大巴黎)将重现上赛季决赛的巅峰对决,成为1/4决赛最大看点,而切尔西则抽到了上上签,对战相对较弱的葡超球队波尔图。另外两组对决则分别为曼城对阵多特蒙德、皇马对阵利物浦。上下赛区都有英超球队,本赛季欧冠决赛有可能再次上演英超内战。

前不久结束的1/8决赛,可谓精彩纷呈,爆出冷门也奉献了精彩。最大的冷门当属尤文图斯的出局,作为意甲霸主的他们4比4与葡超球队波尔图战平,却因客场进球劣势而出局,令人惋惜。而在这一阶段的比赛中,意甲3支球队均出局,创造了5年来最差战绩,同样令人唏嘘不已。此外,巴萨总比分2比5不敌巴黎圣日耳曼,出局也同样有些令人出乎意料。

有人失意自然就有人得意,英超3支队伍全部晋级,而且均零失球,成了赛事最大赢家。加上同样晋级的卫冕冠军拜仁和西甲豪门皇马,虽然赛事缺少了意甲球队的身影,但看点依旧十足,从1/4决赛开始就上演残酷的强强对抗。

从抽签结果看,在1/4决赛中,上半区为曼城vs多特蒙德、拜仁vs大巴黎,下半区为切尔西vs波尔图、皇马vs利物浦。其中,拜仁vs大巴黎堪称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上个赛季的欧冠决赛,拜仁1比0小胜巴黎圣日耳曼,队史第六次登顶欧冠。不到一年时间,两队再次相遇,惜败的巴黎圣日耳曼能否报仇雪恨,值得期待。从两队此前状态、战绩看,1/4决赛将是一次艰苦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2018—2019赛季欧冠决赛上演了英超内战,利物浦2比0胜热刺夺冠。本赛季,欧冠决赛也有可能再次出现英超内战。3支英超队伍晋级八强,上下半区都有,较为艰难的当属英超领头羊曼城,如果他们可以晋级半决赛,还需要跨过实力不俗的拜仁或巴黎圣日耳曼,这样英超内战才有较大概率上演。鉴于波尔图实力有限,时隔7年再次打入欧冠八强的切尔西晋级半决赛的希望比较大。皇马vs利物浦则是除拜仁vs巴黎圣日耳曼外最受关注的比赛。两队实力不相上下。

欧冠8强对阵

上半区曼城vs多特蒙德、拜仁vs巴黎圣日耳曼

下半区

切尔西vs波尔图、皇马vs利物浦

赛事计划安排

1/4决赛将于4月6、7日和4月13、14日举行

半决赛将于4月27、28日和5月4、5日举行

决赛

将于5月29日举行

新闻推荐

三名俄罗斯球员兴奋剂违例 被国际足联调查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足协日前透露,国际足联已针对三名俄罗斯球员涉嫌在2013年违反反兴奋剂条例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赛季欧冠1/4决赛分组抽签出炉 拜仁大巴黎重现上赛季冠军之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