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你的林皇无限猖狂!离开曼联 林加德无愧足坛第一“梗王”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22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林加德一球一助。

林加德一球一助。

对于身处曼联的林加德,“大英帝星”这样的称谓只能算作网络上的梗,但来到西汉姆联后,林加德渐渐把梗踢成了自己的真实写照。

本轮西汉姆联主场与阿森纳的比赛,尽管最终主队三球领先痛失好局,被最终打成3比3,不过3分变1分也掩盖不了林加德的光芒。

树挪死,人挪活——换了个环境的“林皇”,为什么能强到“判若两人”?林加德抽射破门。

林加德抽射破门。

失望的MVP

和阿森纳比赛的第15分钟,接安东尼奥倒三角回传,禁区线上的林加德一脚半凌空抽射为球队先拔头筹。

就在阿森纳还有些发懵的时候,仅仅98秒,林加德卷土重来——趁着阿森纳球员还在和裁判理论,他前场右侧快发任意球,找到无人注意的鲍文,后者禁区内小角度射门中的。

可以说,西汉姆联的完美开局,林加德一人制造。林加德快发任意球,助攻队友。

林加德快发任意球,助攻队友。

当第32分钟西汉姆联高举高打再进一球后,恐怕没有多少人认为枪手还能够逃离生天,倘若如此,对于林加德将是一场最完美的比赛。

无奈当两位队友先后制造乌龙球,阿森纳的头终于露出了水面,拉卡泽特第82分钟头球打进个人赛季第11 个联赛进球后,也为比赛盖棺定论。

此役西汉姆联成为了2017年1月斯旺西之后第一支在英超单场打入两个乌龙球的球队,这让表现惊艳的林加德着实有些冤,赛后他难掩失望:“3比0领先被追平,更衣室里每个人都很失望,我想尽一切可能帮助团队……”

西汉姆联自1998年以来首次单场3球领先依然未能赢球,但赛后英超官方的单场最佳评选中,林加德还是获得了46.5%的投票,当选本场比赛MVP。林加德和扎卡拼抢。

林加德和扎卡拼抢。

你的林皇,进球不慌

对于租借加盟西汉姆联后的林加德,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是常态。

2月4日的西汉姆联首秀上,林加德就独中两球,帮助球队3比1击败维拉,当时林加德也是全场最佳。而从那场比赛到今天,林加德一共参加了7场比赛,攻入5球并助攻2次。

此外,林加德还博得一个点球,进球数加助攻数同期排名英超所有球员的第一位。在他身后是制造了6球的热苏斯、马赫雷斯、凯恩、贝尔和京多安以及伊赫纳乔。林加德庆祝进球。

林加德庆祝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林加德在这7场比赛中的输出相当均衡。首秀打入两球;3比0战胜谢菲联,制造了打破僵局的点球;2比1战胜热刺,打入一球,此役之后西汉姆联一度杀入联赛前四;1比2输给曼城,林加德的抽射帮助安东尼奥捡漏得分;2比0战胜利兹联,林加德制造点球,主罚被扑出但补射得分;本轮又一传一射……

加盟之后,林加德只有第二场对富勒姆没有在进攻端直接制造杀伤,结果西汉姆联0比0战平,这个阶段球队另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出现在第28轮,当时0比1客场不敌曼联,林加德因为租借条款不能出场(从曼联租借西汉姆联)。

看上去,林加德不仅数据同期冠绝英超,他在球队中起到的核心作用更是远远甩开其他豪强的攻击手——7场比赛,西汉姆联豪取4胜2平1负,期间对阵了4支来自Big6的传统豪门。

目前西汉姆联积分排在英超第5,这一阶段的抢分至关重要,利物浦、热刺、阿森纳都被其压在身后。林加德小时候曾接受C罗指导。

林加德小时候曾接受C罗指导。

投奔恩师,找回使用“说明书”

这是属于林加德的高光期,考虑到此前他在曼联的平庸,眼下的表现更让人感到弥足珍贵。

在索尔斯克亚麾下,林加德36场比赛只有3球入账,他在西汉姆联首秀进球是他连续两场在英超破门,但两场比赛之间时隔长达192天。

曾经的曼联岁月对于林加德可谓“一年不如一年”——2017-2018赛季,联赛还能贡献8球6助攻;2018-2019赛季前半年还有4球3助攻,随后整个2019年是0球0助攻,进球荒多达34场;2019-2020赛季,林加德只有1个进球……

彼时,这个一度被给予厚望的本土球星仿佛要就此陨落,长达两年也被英格兰代表队拒之门外,“大英帝星”、“林皇”开始变成了网友们揶揄他的梗,网络上甚至还有言论称:“这样一个林加德到中超也混不下去。”

但随着来到西汉姆联,重投恩师莫耶斯麾下,林加德找到了战术上更大的自由度,找到了温暖集体带给他的信任,也卸下了在曼联难以喘息的包袱。

前英格兰队边锋乔·科尔就表示:“莫耶斯的带队方式接近于穆里尼奥,这就正好符合林加德的特点——林加德需要战术空间。”重回莫耶斯麾下,林加德感受了久违的信任。

重回莫耶斯麾下,林加德感受了久违的信任。

在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末期,2011年就提拔林加德到了曼联一队,随后就是莫耶斯接任红魔主帅,进一步指点林加德。

莫耶斯此前表示,冬歇期准备租借林加德时,老爵爷弗格森亲自联系过他:“我和弗格森谈过,他希望我帮忙林加德重返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老爵爷和我都认为林加德是好球员,值得拥有更多的上场比赛的机会。”

而如今伴随着一波强势输出,林加德身上让人看到了王者归来的意思——就在几天前,新一届英格兰代表队再次征召林加德,索尔斯克亚接受采访时也认为林加德找回了自我。

此前有消息称,索帅希望通过出售球员套现6000万英镑,林加德也是出售名单中的一位,毕竟曼联现在有如日中天的B费。

不过随着林加德持续贡献优异表现,恐怕索尔斯克亚做决定前得三思而后行了——找回自信的林皇,能否在回归曼联后继续“无限猖狂”?(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球场也是职场:当你的核心员工迟到后 该如何处罚

奥巴梅扬迟到,被阿尔特塔扔上了替补席。生活中的大小事宜、人情往来、职场风雨,总是与“迟到”二次紧密相连,足球场亦不能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林皇无限猖狂!离开曼联 林加德无愧足坛第一“梗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