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轮比赛中 中国女足2比1力克韩国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9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在4月8日下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客场2比1战胜韩国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先拔头筹。双方的次轮比赛将于4月13日移师苏州,中国女足将在主场向东京奥运发起最后的冲击。

去年年初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奥预赛中,中国女足连胜泰国和中国台北,战平澳大利亚,确定与韩国女足通过两回合主客场附加赛角逐亚洲区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但受疫情影响,本次附加赛历经多次改期,两队近一年未出现在国际赛场。

中韩女足最近5次交锋,中国女足取得4胜1负。本场比赛,韩国女足留洋球员池笑然首发出场,中国队也以参加去年奥预赛的球员为班底排出最强阵容。比赛开场,中国女足在对方半场频频施压,并在比赛第32分钟由张馨打破僵局。进球源自前场拼抢换来的二次进攻机会,吴海燕中圈处长传完成助攻。但好景不长,仅仅7分钟后韩国队同样利用逼抢导致中国队在中场丢球,池笑然在反击中助攻姜綵林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继续施压,利用小范围配合多次威胁对手防线。比赛第70分钟,唐佳丽在进攻中被对方放倒在禁区,中国队获得点球,王霜一蹴而就,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女足在两回合较量中占得先机。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比赛结束后将不作停留,尽快乘机返回国内,回到苏州投入次轮的备战。记者从中国足协方面了解到,中国女足回国后会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将通过“点对点闭环”方式转运至苏州赛区官方酒店,之后会在遵循国家对入境人员防疫隔离管理要求的总体原则下,采取“边封闭边比赛”的防疫管理方式。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徐晓帆

新闻推荐

中国女足出征韩国 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8日先战客场

新华社江苏苏州电(记者岳冉冉王恒志)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将于8日在韩国高阳市率先打响。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轮比赛中 中国女足2比1力克韩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