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尼日利亚跆拳道选手怀孕八个月夺冠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尼日利亚跆拳道女选手阿米娜特·伊德里斯,在怀孕八个月的前提下,参加了两年一届的全国体育节比赛,最终获得冠军。

“感觉很好,怀孕前我就一直在练习,现在也没感觉有什么不同。”伊德里斯赛后说。

虽然参加的不是通常认知的竞技对打项目,而是个人展示的品势跆拳道,但此事仍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外界不少人认为她这是让孩子处在危险境地。伊德里斯对此回应称,“我参加的只是展示项目,没什么风险。医生和赛事组织者,都证明我可以参加这项非接触式运动。”

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怀孕意味着运动生涯的中断,虽然有不少人产后复出,当竞技状态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不过也有一些运动员在怀孕的情况下仍然参赛,甚至获得冠军。

2017年,当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公布自己怀孕已经20周的时候,大家才惊奇地发现,她在自己怀孕8周左右的时候竟然参加了澳网,并且获得这一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众所周知,妇女怀孕初期实际上是最危险的时候,很多时候意外流产就发生在这一阶段。在小威怀孕夺冠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高级研究员马克斯·克洛尼扎基斯博士就曾表示,从生理上讲,妇女在怀孕前五周遇到的主要挑战是心血管系统的变化。为了确保胎儿的血液和氧气供应,这些变化将会非常迅速。很多妇女此时会感到呼吸困难,心跳加速。

不过,英国妇产科皇家大学的詹尼斯·里美尔却认为,对于习惯于高强度训练的运动员来说,在妊娠八周左右时参加高水平比赛并不会影响到胎儿。在怀孕头几周激素的分泌反而会提高身体机能,因为此时女性自身分泌的类固醇会稍稍增加。

已经退役的美国田径女将桑亚·理查德·罗斯此前在她的自传中爆料称自己在2008年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前一天打掉了腹中胎儿,然后勇夺400米接力赛金牌、400米铜牌,她说“怀孕和堕胎在体育界非常普遍,但却是不为人所谈论的。”此言论一出,立刻受到外界的众多批判,此手段是否有效目前也尚无定论。

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新闻推荐

探访国家游泳中心:冰壶、轮椅冰壶比赛场地2天完成转换

4月9日,冰立方,残疾人运动员在场馆内进行冰壶比赛。A04-A05摄影/新京报记者陶冉4月2日,冰立方,观众接受安检进场观赛。4月9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尼日利亚跆拳道选手怀孕八个月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