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惊险出线!从0比2追到2比2,两回合总比分4比3战胜韩国队 东京奥运,中国女足来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中国女足主场同韩国女足经历加时鏖战,从0比2追到2比2,过程虽然让球迷捏了把汗,但依旧完成了既定目标。最终,中国女足以两回合总比分4比3取得最终的胜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队长缺阵,球队有点慌

首回合比赛在韩国客场2比1拿下胜利,让中国女足在主场的第二回合较量中似乎少了许多压力,但赛前,球队还是得到了一个坏消息:球队的后防中坚、长期担任队长的吴海燕因为在上一场比赛和去年的奥预赛小组赛都领到黄牌,累计停赛,无缘这场生死战。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派出的首发阵容是:彭诗梦/李梦雯、罗桂平、王晓雪、娄佳惠/张馨、马君、姚伟、王霜/王珊珊、唐佳丽。在中后卫位置,主帅贾秀全派出的是边后卫罗桂平客串。

据现场统计,比赛当天共有13533名球迷来到现场,他们在看台上助威呐喊、高唱国歌,也成为了中国女足最坚实的后盾。但队长缺阵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面对韩国队如潮的攻势,中国女足在上半场打得畏手畏脚,并没有给对手足够压力,反倒是韩国队利用边路传中和定位球机会打进两球,将中国女足逼到了悬崖边上。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换上高中锋杨曼,试图在禁区内占据优势,最终也的确依靠王霜的任意球+杨曼的牵制,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城,双方进入加时。虽然杨曼疑似蹭到了皮球,但亚足联的官方数据统计还是将进球算给了王霜。在加时赛中,中国队的头号球星王霜展现超强个人能力,帮助中国女足打进了决胜的进球。2比2,打平就出线,中国女足做到了!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心跳了!感谢我的队员,感谢她们在0比2时没有放弃,只要中国女足有这种精神就会越来越好。”

门票到手,新征程开始

相比于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奥运会门票的争夺要更为激烈——整个亚洲区,只有3支球队有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除去东道主日本之后更是只剩2张门票。

早在去年,澳大利亚女足就已经早早完成附加赛获得奥运资格,中韩之间的附加赛就成为了决定最后一张亚洲区门票归属的比赛。

然而相比澳大利亚女足的一鼓作气,中国女足的经历却要坎坷许多。由于韩国足协在本国疫情难以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坚决不肯放弃主场比赛,导致比赛一次次推迟,两回合附加赛从去年3月硬生生延期到了今年的4月。

漫长的准备期,不仅是对技战术,更是对球员意志力和专注度的考验,好在中国女足挺过了这道难关,没有放走机会。不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能够取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下一步,就是争取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打出高光表现。

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剩3个多月,队员们很快又要投入下一阶段的备战了。

新闻推荐

联赛问题较“混乱”,男足前景不明 女足奥预赛给中国足球打入强心剂

北京时间4月8日,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国队以2比1战胜韩国队?(央视网)■本报记者林显威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险出线!从0比2追到2比2,两回合总比分4比3战胜韩国队 东京奥运,中国女足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