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铿锵玫瑰绝处逢生 摧坚决胜再战东京 加时赛上,王霜一锤定音,中国女足上演逆转好戏晋级奥运会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4 06:1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右二)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13日下午4时,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在苏州举行。在超过万名球迷的现场助威下,中国女足不负众望,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改写为1比2(总比分3比3),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凭借王霜在加时赛第13分钟的进球一锤定音,以总比分4比3战胜韩国女足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4月8日举行的首回合客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发挥出色,敢拼敢抢,以2比1的比分胜出。当时外界均认为回到主场的中国女足晋级压力并不大,就算遭遇0比1输球一样可以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就在外界一片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比赛中却出现了意外。没有人想到这次比赛如此艰难,几乎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比赛第32分钟,场上均衡的对攻被打破,韩国女足左路强行突破,底线前传中。由于盯人出现问题,中国女足防守球员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一直在跑动寻求机会的姜綵林,后者突然插上小禁区前抬脚射门得手。第44分钟,韩国女足利用角球机会制造了中国女足门前的混乱,抓住机会在门前推射得手。

短短10来分钟,中国女足接连被进球,晋级优势荡然无存,而后防的隐患令人担忧。好在下半场中国女足迅速调整,第24分钟,王霜的任意球开到中路,皮球飞入球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中国女足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里1比2不敌韩国女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第13分钟,久经沙场的王霜在门前冷静抽射一锤定音,她的进球成为全场最后一个进球,帮助中国女足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中国女足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坊间欢呼沸腾。中国女足完成了目前中国足球的一项任务,而在中国男子足球步履艰难的背景下,更犹如一针强心剂,让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国足球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虽然比赛并非正赛,只是选拔赛,竞技水平并不能与正赛相提并论,但胜利的意义却格外重要,中国足球需要中国女足的坚韧作为榜样,鞭策中国足球在其他方面的进步。

新闻推荐

中国女足拿下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13日在苏州进行,凭借加时赛王霜禁区外的远射得分,中国队总比分4:3获胜,获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铿锵玫瑰绝处逢生 摧坚决胜再战东京 加时赛上,王霜一锤定音,中国女足上演逆转好戏晋级奥运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