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国足能拿到1200万中的—万?足协重金悬赏国足引发世纪“奥数”难题,存在拿600万奖金但出不了线的可能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2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5月30日,中国足球年度重头戏——国足冲击2022年世预赛40强赛下半赛程的比赛即将开始。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国足40强赛的奖金分配方案,

每场比赛赢球奖金100万~600万不等,如果接下来4轮全赢能拿到1200万的奖金。目前情况,只要国足最后4场全胜,就能稳稳晋级12强赛。若再输一场,就可能无缘12强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媒体专家、民间高手和球迷们都开始算一道堪称世纪难题的“奥数”题——国足理论上出线需要多少分?需要其他7个小组形势如何?国足出线究竟能够拿到多少奖金?是否存在拿钱不出线的可能性?

足协“重赏”鼓励国足出线

目前40强赛4轮战罢的情况下,国足基本失去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但接下来的4轮比赛全赢,国足铁定能获得出线权。因此,足协也深知“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对接下来的4轮比赛设置了奖金。

赛历显示,中国队将在40强赛后半程赛事中先后迎战关岛队、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叙利亚队。不过鉴于国足4轮比赛的对手实力参差不齐,由此带来的竞争压力也各异。此次赢球奖金将不会按场次平均发放,而是根据比赛竞争难易程度分别设定不同的奖励额度。按照比赛的困难程度,足协规定赢下关岛队、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奖金分别是100万、200万、300万和600万,换句话说,国足接下来4轮全赢,累计可得到1200万的奖金。

但与中超球队有平局奖相比,剩下的4轮40强赛,国足打平一概没有奖金,换句话说只有赢球才能拿到奖金。

目前中国队以4场7分排在A组第二,叙利亚队以5场15分排在第一,中国队想要获得小组第一,难度太大。而如果中国队剩余4场全胜,将获得19分,这个积分无论是第一还是第二,都将确保国足晋级十二强。

最新小组第二的成绩比较中,国足虽然排名倒数第二位,但却少赛一场!因此,若国足少赛的那一场能够取胜,至少可以排在小组第二成绩的第5位。

另据了解,从今年3月开始,参加世预赛集训的国脚,每人每期都将获得10万元的训练补助。

极难“奥数”题难出最优解

重赏之下,国足就能够全胜吗?中国队完成的4场比赛里,已经与4个对手各自交手一次,他们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而按照这个成绩来算,他们剩下的4场比赛,有可能取得2胜1平1负,或者3胜1负,或者3胜1平。如果是上面三种比赛结果,那么国足的积分将可能是14分,16分或17分。出线难度非常大。

来简单看一下每个小组前两名的情况。A组:叙利亚队5场15分、中国队4场7分;B组:澳大利亚队4场12分、科威特队5场10分;C组:伊拉克队5场11分、巴林队5场9分;D组:沙特队5场11分、乌兹别克队5场9分;E组:卡塔尔队6场16分、阿曼队5场12分;F组:日本队5场15分、塔吉克斯坦队6场10分;G组:越南队5场11分、马来西亚队5场9分;H组:土库曼斯坦队5场9分、韩国队4场8分。

按照规定,东道主卡塔尔队如果占了十二强名额,那么成绩第五好的小组第二球队,将获得十二强赛资格。目前卡塔尔队小组第一,所以8个小组里,极有可能5个小组第二晋级十二强赛。

一个让人不得不面对的情况是,目前8个小组,16支前二球队,中国队排在第16名!甚至还有几个小组第三名的成绩都好过中国队。

总而言之,国足剩下的形势很明确,4连胜就肯定进12强赛!但如果再丢分,就不好说了。接下来,国足先后对阵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赢球问题不大,随后对阵菲律宾队,这是生死战,对手也想拿小组第二。最后对阵叙利亚队,那个时候,叙利亚队已经提前拿到小组第一了,有望给国足送顺水人情。

难怪有球迷分析,如果国足的表现和第一阶段时一样,只赢下了关岛队和马尔代夫队两支鱼腩部队,依旧拿菲律宾队和叙利亚队毫无办法。他们的表现肯定是不合格的,但仍能稳稳收获300万的奖金,岂不成了笑话?如果他们赢下了前三场,拿走了600万奖金,最终却依旧无缘出线,这笔钱不还是打了水漂吗?当然,这些都是后话,足协制定这样的奖励政策,无非是想刺激球员的积极性,避免再出现过去那种“在国家队养生,回俱乐部拼命”的现象。

综合北京青年报、红星新闻等报道

新闻推荐

山东泰山迎新赛季开门红新援表现抢眼 锋线两将进球

4月20日,山东泰山队球员吉翔(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昨晚,万众期盼的新赛季中超联赛拉开战幕,山东泰山队迎来与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能拿到1200万中的—万?足协重金悬赏国足引发世纪“奥数”难题,存在拿600万奖金但出不了线的可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