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足协“一刀切”是把双刃剑

来源:青岛早报 2022-01-1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酷评体坛

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足协会员大会中,“所有俱乐部投入都不能超过3个亿”的全新政策引发关注,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固然能够减轻中超俱乐部投资压力,不过也会让中超仅有的巨星萌生去意,没有球星和吸引力的联赛将重新回归。

据介绍,中国足协将在下赛季再次做出一系列改革措施,这其中就包括进一步限制俱乐部的投入,各俱乐部的每年总投入将全部限制为3个亿以内。也就是说,豪门俱乐部与保级球队之间投入额度限制没有差距。相比于之前的金元足球时代,俱乐部年投入总额不能突破3个亿可谓降幅巨大,中超联赛当年出手阔绰的时候,一年投入10个亿都只是杯水车薪。

刚刚结束的2021赛季中超联赛,就是因为很多俱乐部投入减少影响了观赏性和吸引力。目前,中超外教和外援纷纷离开,很多俱乐部开始采用本土教练,外援中也只剩下奥斯卡、费莱尼等为数不多的世界巨星。其中,奥斯卡更是目前中超赛场最优秀的世界级外援,他的年薪自然不菲,而足协的新规定将让奥斯卡无法在中超踢太长时间。

郝伟在带领山东泰山夺冠后,不止一次在采访中感谢前广州队名帅斯科拉里,他直言自己在瓶颈期遇到了世界名帅,帮助自己迅速成长,现在才成为了“双冠王”教练。足见对于很多本土教练和本土新星来说,能在中超联赛中和大牌外教和外援一起成长是大有裨益的。所以说,此时足协出台“3个亿”的一刀切政策,只会让中超重回平民时代。其实,对于中国职业足球来说,已经开始告别金元足球时代,各家俱乐部的投入已经趋向理性,在投入方面都会量力而行。这个时候足协出台 “3个亿”的一刀切政策,或许会吓退有信心投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真正金主,这样一来足协的良好出发点反而成了双刃剑。

新闻推荐

山东泰山捧起足协杯三度加冕双冠王 超越2次双冠王的恒大和大连队,创造国内足坛新纪录

山东泰山队球员费莱尼、王大雷、金敬道(前排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后举杯庆贺1月9日晚,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上演。不久前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足协“一刀切”是把双刃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