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山东泰山捧起足协杯三度加冕双冠王 超越2次双冠王的恒大和大连队,创造国内足坛新纪录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1-10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泰山队球员费莱尼、王大雷、金敬道(前排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后举杯庆贺

1月9日晚,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上演。不久前在中超联赛夺冠的山东泰山遭遇联赛亚军上海海港。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泰山以1比0击败上海海港,第7次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也加冕了队史第三次双冠王,超越2次双冠王的恒大和大连队,成为国内夺得双冠王次数最多的球队。

作为本赛季联赛的冠军和亚军,泰山和海港会师足协杯决赛可谓实力使然,尤其是泰山,最近四个赛季都打进了足协杯决赛。泰山是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本赛季之前11次进入决赛6次夺冠。

赛前,俱乐部名宿宿茂臻就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期待山东泰山再度夺得双冠。主帅郝伟则在赛前表示:“加时、点球(的准备)都有去做,包括人员调整也有预案,当然我们希望在90分钟内赢下比赛。”但到了真刀真枪的赛场,海港无疑不会轻松将冠军拱手让出。

相比于连续四年进入足协杯决赛的泰山,海港队史只有过2017年一次足协杯决赛经验。而在泰山阵容齐整,能够派出健康的最强阵容之时,海港则缺少了两名关键球员——主力中卫魏震停赛,国脚李昂也有小伤。主帅莱科无奈只能用王燊超、贺惯和于海组成三中卫,李申圆和吕文君担任边翼卫,双后腰张华晨和买提江,奥斯卡和穆伊组织进攻,胡靖航打单箭头。颇为巧合的是,两支球队都是三中卫体系,中场四人站在中间,锋线都是单箭头。

本场比赛,泰山首发排出了最强11人,门将王大雷,贾德松伤愈复出,和石柯、郑铮组成三中卫,吉翔和刘洋担任两个边翼卫,中场费莱尼、孙准浩偏后,徐新和莫伊塞斯靠前,锋线是郭田雨。

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进球入账,下半场进球也迟迟没有到来,直到第84分钟,贾德松一脚世界波爆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为泰山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泰山进球功臣贾德松本赛季初效力于中甲武汉三镇,共出场7次,最终武汉三镇夺得本赛季中甲冠军。后半赛季贾德松租借加盟山东泰山,中超出场9次打进3球,足协杯出场5次并在决赛打进唯一进球。本赛季个人收获三座冠军。2020年,泰山主教练郝伟带队拿到足协杯冠军,2021足协杯决赛,他再次带队成功实现卫冕,这也是新的纪录。

从比赛进程来看,上海海港的确不在最佳状态,比赛中创造出的威胁不多。在中超联赛屈居亚军之后,再一次目送山东泰山在足协杯决赛中登顶。由此,中国足球的2022赛季也落下了帷幕,获得联赛足协杯双冠王的山东泰山成为最大的赢家。

综合中广、央视报道

新闻推荐

一支乡村女足的奇迹

2021年1月26日,在琼中女足训练基地,队员们在训练。(新华社记者杨冠宇摄)落后两球,最后三分钟扳平!琼中女足用一场奇迹般的逆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泰山捧起足协杯三度加冕双冠王 超越2次双冠王的恒大和大连队,创造国内足坛新纪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