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北京冬奥会首金或将在这里产生 静待开赛!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准备就绪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1-14 05:42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12月30日拍摄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下)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右上)夜景。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本报讯 13日,记者从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了解到,目前该场馆所有准备工作就绪,静待冬奥会开赛。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位于张家口崇礼冬奥核心区古杨树场馆群的东南侧山谷,由西向东依次为场馆运营综合区、运动员综合区、场馆技术楼、场馆媒体中心和转播综合区。其中,赛道总长9.7公里,分为东侧山谷的竞赛赛道和南侧山谷的训练赛道。场馆技术楼建筑面积为4890平方米,共有四层。

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将承担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比赛,分别产生12枚金牌和3枚金牌。根据最新赛程,冬奥会首金或将在这里产生,项目为2月5日下午举行的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

2020年12月21日,国家越野滑雪中心首次启用。按北京冬奥组委安排,2021年12月,这里承办了北欧两项洲际杯。

记者了解到,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分为25个业务领域以及1个疫情防控团队,工作人员总数1445人,志愿者人数510人。近期场馆运行团队对照冬奥会工作标准和要点,针对此前测试赛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多项工作“回头看”,目前场馆运行工作全部就绪。新华社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俄奥委会队能否卫冕,芬兰队能否突破,哪个队具有“黑马”气质 冬奥会冰球赛场看点不少

冰球比赛速度快、对抗性强,一直以来都是冬奥会收视率最高的项目之一。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将有12支男队和10支女队参赛,中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冬奥会首金或将在这里产生 静待开赛!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准备就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