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从“一人一城”到“一人一国”! 德国男篮将退役诺维茨基国家队球衣

来源:烟台晚报 2022-03-3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FIBA国际篮联官方透露,德国男篮将退役诺维茨基的国家队14号球衣,将于今年9月1日在欧锦赛开幕式上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FIBA国际篮联发文:“德国队将在2022年9月1日国际篮联欧洲篮球锦标赛开幕式上退役诺维茨基在德国国家队的14号球衣,届时德国队将在科隆举行的B组比赛里迎战法国队。他将成为德国男篮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退役号码的球员。”

2016年1月,诺维茨基宣布从德国国家队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国家队生涯。自1997年披上德国队战袍以来,诺维茨基先后打过153场国际比赛,曾带领德国队拿下2002年世锦赛季军和2005年欧锦赛亚军。个人荣誉方面,诺维茨基曾三度荣膺欧锦赛得分王,六次荣膺欧洲最佳球员,两次荣膺国际篮联评选的欧洲年度球员,还在2002年世锦赛拿下赛事MVP。在NBA生涯中,诺维茨基诠释了“一人一城”;而在国家队层面,作为德国队的超级球星,诺维茨基诠释的更是“一人一国”。

诺维茨基仅参加过一届奥运会,那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小组赛中德国不敌美国、西班牙、中国,仅战胜安哥拉无缘出线,但这已经是德国男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再次打进奥运会。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德国队都冲击失败,在无缘里约奥运会后,当年37岁的诺维茨基从国家队退役。

2019年,诺维茨基出任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还当选FIBA球员委员会主席,任期至2023年。祖德

新闻推荐

“中国篮球”APP上线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篮球协会官方APP“中国篮球”15日正式上线。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以视频访谈方式发表了致辞,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人一城”到“一人一国”! 德国男篮将退役诺维茨基国家队球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