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后首场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滕州日报 2022-04-15 17: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胡佳丽郁思辉)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计划系列活动——“双奥石景山冰雪向未来”群众冰雪活动13日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和北京冬奥公园举办。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北京市石景山区共同举办,是“冰雪向未来”全国群众性冰雪主题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北京冬奥会后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计划的首场活动。活动邀请了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新、高亭宇、苏翊鸣、齐广璞、隋文静、韩聪、李文龙、闫文港等冬奥健儿,与石景山区冰雪运动爱好者和青少年互动交流。

冬运中心副主任于海燕表示,运动员通过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传递给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的大众和青少年们,发挥新时代冰雪项目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民健身走向纵深,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刘海涛表示,本次活动是北京冬奥精神在石景山的生动实践,将引导更多青少年和老百姓深入了解冰雪运动,持续巩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运动员们与石景山区冬奥工作者以及社区、学校等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并接受“石景山校园冰雪社团教练”聘书。冰雪健儿还来到位于北京冬奥公园内的“中国冰雪冠军林”,亲手种下18棵国槐和白皮松。“冠军林”占地1000余平方米,未来将和周边的火车乐园等冬奥主题空间一起为市民提供全龄化、特色化的体育休闲区域,让市民能够更近距离地感受冬奥,共享冬奥遗产。

新闻推荐

成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 北京冬奥场馆接续奋斗“后奥运”

新华社记者张骁杨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闭幕后,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成为重要任务。目前,北京冬奥场馆全面进入“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冬奥会后首场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活动在京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