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大银幕回归柔情硬汉模式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3-12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在《非凡任务》中黄轩首演硬汉形象让人耳目一新。从《甄嬛传》《陆贞传奇》《羋月传》到最近刚刚播完的《孤芳不自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有未播出就已经备受关注的《如懿传》《那年花开月正圆》等电视剧,近两年以强势女性形象为特点的“大女主”戏成为电视荧屏的热点。与这一风潮不同的是,最近大银幕硬汉也不少:除了正在热映的《金刚狼3》和下月到来的《速度与激情8》,国内电影也都齐齐打出“硬汉牌”,各类以刚强男性为主角的作品轮番登场。在电影《心理罪》中,廖凡打成泥人变身动作硬汉。以前一直以暖男形象为女粉丝追捧的黄轩,不仅首演动作片《非凡任务》与传统的硬汉段奕宏拼肌肉,还在冯小刚新作《芳华》中出演战争戏。

本报记者倪自放

硬汉柔情很感人

近期银幕热点是休·杰克曼主演的《金刚狼3》,“硬汉”金刚狼依然能打,但其与女儿的故事更让人感受到了硬汉柔情的一面。月底上映的好莱坞动作冒险大片《金刚:骷髅岛》也是一部硬汉和温情兼具的影片,之前大多以优雅的银幕形象示人的“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承担硬汉任务,承担温情任务的不是片中的女性角色,而是“粗犷外表下有一颗让人喜爱的内心”的巨兽金刚。另一部主打硬汉牌的《速度与激情8》将于4月14日在国内上映。影片讲述一个神秘女子的出现,令整个团队面临信任危机。之前《速度与激情7》不仅展示硬汉激情,更展示家庭温暖,可见柔情硬汉才是真男人

华语影片也不缺硬汉大咖,柏林电影节首个华人最佳男演员廖凡,是银幕硬汉的代表人物,在根据犯罪题材小说《心理罪》改编的同名电影中,他饰演刑警队长邰伟,从警十年,虽然外表刚猛,但是内心却不失敏感,其柔情硬汉形象令人期待。

偶像男星变硬汉

在近期的大银幕硬汉热潮中,最让人意外的是黄轩。之前的影视作品里他饰演的均是温文尔雅的角色,不过在4月1日上映的动作电影《非凡任务》中,他潜入贩毒集团做卧底缉毒警,首次挑战动作戏,一身肌肉、技能全开的硬汉形象让人耳目一新。

黄轩首次演硬汉,碰到的就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段奕宏。作为国内实力派男演员,段奕宏所饰演的正面角色深入人心,并凭借《烈日灼心》中的警察角色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是圈中著名的硬汉演员。在《非凡任务》中,段奕宏塑造了一个集阴险、残忍、伪善于一身的毒枭角色,实现了首度饰演反派的银幕突破。

《非凡任务》不是黄轩挑战的唯一一部硬汉戏,在冯小刚的新作《芳华》中,黄轩还尝试了战争戏。冯小刚日前通过微博曝光了三张“信息量巨大”的《芳华》战争戏剧照,冯小刚表示,自己的这部“老炮儿青春片”不仅是唱歌跳舞,也有战争的残酷和勇敢的牺牲。三张战争戏剧照分别展现了炮火齐飞的战争场景,士兵惨遭炸碎、血肉模糊的逼真画面,主演黄轩英俊的脸庞上积满了战火中的灰尘。

4月1日上映的徐静蕾执导的悬疑动作警匪片《绑架者》中,之前主演偶像剧的明道首度登上大银幕尝试硬汉造型。近期将上映的传奇黑帮电影《毒。诫》中,更是集结了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等四大硬汉,讲述“慈云山十三太保”的传奇故事。

由黎明首次担任导演的电影《抢红》,集结了张涵予、黎明、王耀庆多位硬汉,围绕竞拍被称为“酒神”的珍宝展开争夺,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塑造正面硬汉形象的张涵予将为观众展现一个从未见过的男性形象。

“硬汉风”刮得有道理

“大女主”戏火爆荧屏,为什么硬汉戏却在大银幕上流行?业内分析,这与荧屏、银幕的观众群不同有一定关系。电视观众群体中女性所占比例较大,以女性角色为主的《孤芳不自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荧屏受到关注并不奇怪。相对而言,大银幕的观众群更为广泛,女性题材影片近年虽然偶有类似于《七月与安生》这样的佳作,但总体上处于弱势,以大众视角拍摄的影片还是影市主流。

从影片的类型讲,西部片、动作片、警匪片这些自电影诞生以来的主流电影,也是容易以硬汉为卖点的类型片,硬汉电影大热,算是电影类型的一种回归。《金刚狼3》是一部动作片,西部片的特点也非常鲜明。《金刚:骷髅岛》则兼具动作片和探险片的特点。《心理罪》《非凡任务》是动作片也是警匪片。徐静蕾执导的《绑架者》是悬疑动作警匪片,而《毒。诫》则是传奇黑帮电影,黑帮题材在过去数十年诞生过无数经典之作。

近年来银幕上不乏硬汉大电影,还与其票房不俗有关。2015年《速度与激情7》国内票房达24亿多元。这一系列走过十年,深受观众喜爱,几位硬汉在戏中的表现功不可没。上个月,《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实现10亿元票房。主打动作场面的《生化危机:终章》票房同样开出红盘。2015年吴京执导的电影《战狼》5.4亿元票房,创造了国产军事题材电影的巅峰。去年底,警匪电影《湄公河行动》硬汉齐聚,同样是口碑、票房双丰收。

当然,硬汉题材影片成为“香饽饽”,还与片中硬汉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的性格,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分不开,这些品质不仅能感染人而且正是我们需要的。

新闻推荐

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吾无间然矣。 ——张潮《幽梦影》 女子的态 ◆怡人 学生时代读《孔雀东南飞》,读

雨妆。郭侨摄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吾无间然矣。——张潮《幽梦影》女子的态◆怡人学生时代读《孔雀东南飞》,读到“纤纤作细步,精妙...

相关新闻:
徐婷因病去世2016-09-0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大银幕回归柔情硬汉模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