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赵文瑄:不怕衰老演戏就像冒险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08-14 10:53   https://www.yybnet.net/

古装玄幻剧《轩辕剑之汉之云》正热播,在这部神仙遍地的戏里,老戏骨赵文瑄饰演一个凡人。近日,他接受媒体专访,表示自己想要多和年轻演员一起演戏。他坦言要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我只是随着潮流被动地走,能流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第一次接触玄幻很兴奋

多年来古装剧、现代剧乃至民国剧都演了个遍的老戏骨赵文瑄忽然跑来演古装玄幻剧,不少人都大感意外。

不过谈起这次经历,赵文瑄却称很兴奋。他说:“我第一次演这种剧,接到剧本还蛮兴奋的。我小时候就喜欢看这种戏,因为角色超脱现实、没有地心引力、物理法则的限制,它营造的也是另外一个世界。”

此外赵文瑄演的公羊朔是一个凡人,因此他也觉得其实挑战没有想象的大,“不像他们要飞来飞去,是神仙,吊‘威亚\’想要很华丽花哨是很困难的事,所以我就不要尝试了。”

不会对年轻演员有偏见

这次工作也是跟很多年轻演员合作,与外界经常诟病“小鲜肉”不同,赵文瑄认为老一辈也应该向年轻演员学习:“他们表演很自然,没有所谓表演的派别之分,也没有太多受过训练的痕迹,他们都是本色演出,演他们力所能及的角色,就是很本真,我们要把那种感觉找回来。我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偏见,因为我也不是科班出身,积累了经验之后才敢去塑造角色,如果瞎塑造,会适得其反。”

至于外界吐槽年轻演员只“靠脸吃饭”,赵文瑄则表示年轻一代可能没吃过什么苦,而表演经验要从吃苦和挫折中得来,“一个补救的方法是多看有分量的文学作品,通常这一类作品都写了很真实的人生和人性,你可以借此体会别人的一生,拿来当自己表演的养分。”赵文瑄这样建议道。

想演更多戏放飞自我

很多演员都有不敢看自己演过的戏的情况,赵文瑄也一样,不过现在他也看开了:“你自己认为表演得好,和导演所想的与观众所想的常常不一致,表演常常有遗憾,我不再纠结。”他觉得一部戏红不红有时候不是自己表演的优劣能决定的,“就交给命运,但是自我要求要很高。”

至于现在有人感叹演技好的老戏骨总要给年轻人做绿叶,难得再出彩,而赵文瑄觉得并没有什么好计较的,他称:“我就是演符合我年纪的角色,至于番位,没所谓的。我不怕衰老和孤独,老有老的味道,表演还可以继续,我愿意和各种各样的导演、演员合作,保持新鲜感,放飞自我,平时的银幕印象有点正。”

现在有些年轻艺人会有偶像包袱,为了维持“人设”比做正事花的精力还多,赵文瑄认为这是人格不成熟的表现,也可能是经纪公司包装的需要,而他就从来不会有这样的包袱:“我入行就是30多岁了,原来的志向也不是干这个,所以后面发生的一切都是一个冒险。”(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兼顾艺术性和专业性行业剧到底难在哪儿?

行业剧,到底难在哪儿?伴随着医疗剧《外科风云》和律政剧《继承人》的同时热播,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成为刚刚过去的4月荧屏的又一热点。若要做出一部让大众产生共鸣,又对行业问题有探讨的好剧,除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文瑄:不怕衰老演戏就像冒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