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2集同居、3集结婚、8集离婚……韩剧也不敢这么演啊

2018-04-04 14:46   https://www.yybnet.net/

说到台湾偶像剧,那简直是一代人冒着粉红泡泡的回忆。

《流星花园》、《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哪一部不是现象级台偶剧。在大陆偶像剧还在“去美特斯邦威买衣服”、“承包下整个鱼塘”的时候,台湾偶像剧就已经批量生产江直树和李大仁了。

最近,《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导演瞿友宁又出了一部新剧——

《动物系恋人啊》

才公布婚讯不久的女神阿娇回归小荧屏,颜值还是那么高到,随便一截图就是360°无死角美颜。

她扮演松鼠系女友楚之河,工作时认真傲娇,可以为了做报告放弃旅行;私下里日常迷糊,还喜欢狂吃垃圾食品。

元气满满、活力满分,但有时对自己不太自信。作为仙女本仙,你是不是对自己的颜值有什么误解啊~

楚之河在朋友的婚礼上偶遇了久未谋面的儿时玩伴王大树(贺军翔饰)。

当年,贺军翔在《恶魔在身边》中饰演的阿猛可是我认的第一个老公。

王大树是标准的长颈鹿系男友,敦厚忠诚,为人踏实。他每天都一丝不苟地穿着西装和衬衣,还储备了很多一模一样的衣服,这样就不用思考每天穿什么;

一句好听的情话都憋不出来,只会让女生多喝水记得带伞;哪怕表白的时候都结结巴巴,但关键时刻还是男友力爆棚。可以说是直男本男了。

剧中还设置了另一条感情线:楚之河的上司芬妮和秦浩,没人比他俩更势均力敌了。豹子系恋人芬妮走路带风、气场两米八,是标准的独立女精英。

狼系恋人秦浩理智腹黑,善于掌握一切和侵略性攻击。

男女感情之间存在着如动物食物链一般的关系,譬如在狼的攻势面前,松鼠毫无招架之力:

而整个爱情世界就像动物世界一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在这样的设定下,整部剧开启了楚之河与王大树甜到发齁的的日常。初次见面就一起沉入游泳池躲猫猫;

女神就是每时每刻都美到发光,不接受任何异议:

要亲亲,要抱抱,还要举高高。

导演的设置也太撩了吧,对我们单身狗太不友好惹!

两人相处的一点一滴都配上贴心的字幕“结婚倒数XX天”。

然而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你见过1集开房、2集同居、3集结婚、5集造人、8集就离婚的恋人吗?韩剧也不敢这么演啊。

两人注册结婚那天,字幕突然变成了“离婚倒数XX天”。简直是不按规矩出牌啊。

婚后,楚之河与王大树开始了摩擦不断的生活,几乎每一天都在争吵与冷战,彼此心中的芥蒂也越来越深。而吵架的原因很简单,有时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同:一个认为垃圾食品怎么能吃呢?另一个觉得天天吃健康食品多无聊。

有时是因为缺少陪伴:两个人都有工作上的应酬,难免会压缩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到底是爱情重要还是工作重要?

有时是因为信任危机:生活中的诱惑那么多,谁知道对方能不能抵制住?

和传统台偶剧不同的是:之前的偶像剧强调梦幻画风,在小清新的包裹下给少女少男造梦。

但是《动物系恋人啊》却在撒糖的同时关注了现实问题,它不仅讲述了“公主和王子是怎样在一起的”,也把握了“公主和王子的婚后生活”

恋爱与婚姻是有实质差别的。忠厚如王大树也会说:“婚前是因为担心追不到你,婚后就不用担心了。”

婚前许下种种承诺,非楚之河不娶;婚后秒变直男癌,希望女方能在放弃工作在家里安心造人。讲真,换位思考一下,男人肯定不会愿意放弃事业,那为什么要求同样有事业心的女方无条件服从呢?哎,原来之前的糖都包裹着残酷现实的渣啊。

婚前婚后大变脸,参见直男王大树。恋爱的时候,在多巴胺的分泌下做出“闪婚”的行为;但结婚以后,才会逐渐剥开光环看清另一半。

两性思维差异,导致沟通的障碍。譬如追求浪漫的楚之河会问:“你会爱我很久很久吗?”但是务实的王大树则会觉得无法回答未来的事。

这大概就是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吧。

解决沟通的办法只有一个:多磨合。婚姻需要彼此的用心经营,在磨合中才能寻找到相处之道。松鼠会习惯长颈鹿的稳重,长颈鹿也会欣赏松鼠的灵动。

剧中屡屡出现对直男癌思想的批判,以及对新时代女性范本的褒奖。楚之河参加婚礼时,就被明确划分到大龄剩女那一桌。而与之对立的是“哪怕你什么都不会只要嫁人就拥有了整个世界”那一桌。

这是传统思想带给现代女性的枷锁:没结婚就是你自己有问题!七姑八婆都在给你张罗对象!30岁了还想挑?有人要就不错了!

而不管是楚之河还是芬妮,面对婚恋都是不能再赞的三观。不管女生多大年龄,都不会迫于压力草草结婚,而是真心实意地嫁给爱情。正如导演在访谈中所说“我们想强调的是,不管你几岁,都有追求幸福和爱情的权利

《动物系恋人啊》虽然是偶像剧,但是拍的就是恋人的普通生活。没有邪魅总裁,没有冷面狼君,没有“所有男人都爱我”的玛丽苏桥段。婚前再怎么浪漫甜腻,婚后都要面临柴米油盐。

恋爱到了后来都成“练爱”。祝愿每一位观众能在其中看到自己,也能寻找到最适宜的爱情秘方。

(PS,搜狐视频可看)

最快提高个人观影逼格的公众号。

24楼影院movie24luo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新闻推荐

好啊,我们喜欢这种扑面而来的现实感

电视剧《莫斯科行动》赢得好口碑。张莹最近同时刷了两部电视剧,《莫斯科行动》和《恋爱先生》,前者以口碑取胜,后者则是点击量颇多。在我看来,一部是接地气的刑侦好剧,一部是不接地气的都市爱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集同居、3集结婚、8集离婚……韩剧也不敢这么演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