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76岁香港演员岳华去世他擅长诠释“隐忍”的角色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香港资深实力派演员岳华离世,享年76岁,他曾在《珠光宝气》里扮演贺峰一角而大受欢迎。

在上世纪80年代邵氏电影的全盛时期,岳华堪称香港电影标志性的代表人物。他在胡金铨、李翰祥、楚原等大导演的许多经典电影中,都担任了重要角色。比如《大醉侠》中的隐侠范大悲、《流星蝴蝶剑》中的律香川、《楚留香》中的无花、《金玉良缘红楼梦》中的贾政……邵氏电影落寞之后,岳华依然活跃在影视圈,出演了《大地恩情》《绝代双骄》《义不容情》等多部经典剧集。

岳华后期最深入人心的荧屏形象,莫过于当年红极一时的时装伦理剧《义不容情》中,那个性格狡诈而自负的大亨冯世邦了。岳华在这部大剧中的精湛演绎,也随着黄日华、温兆伦、刘嘉玲等人在剧中的精彩表现一起,共同留下了一代港剧粉心中难以割舍的记忆。在本世纪的著名大型制作《珠光宝气》中,岳华饰演的那个城府极深的大亨贺峰,观众也并不陌生;而《突围行动》中,那个心狠手辣、罔顾伦理的走私集团头目童展龙,则令人咬牙切齿;至于《巾帼枭雄》系列里,无论英雄还是枭雄都能够表现得游刃有余,更让观众赞叹他精湛的表演艺术。

岳华从事演艺事业半个世纪有余,在荧屏上所留下的角色可谓亦正亦邪,从早年的英俊小生,到中年后多变的戏路,上至帝王将相,下到贩夫走卒,都可谓栩栩如生。无论是正面角色还是大反派,岳华所饰演的角色都很擅长“隐忍”,这或许来源于他生活中的老好人作风。(宗禾)

新闻推荐

做好职业、职人、职场,行业剧才有真面目

新京报制图/赵斌【国剧观察】近日,打着国产行业剧新标杆旗号的创业题材剧《创业时代》终于开播。这部剧讲述以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6岁香港演员岳华去世他擅长诠释“隐忍”的角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