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2017余额不足 压轴大戏看这里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2-0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眨眼间,2017年余额已经严重不足。回首这一年播出的电视剧、网剧,有带给我们惊喜的《人民的名义》《我的前半生》《白夜追凶》,也有引发全民吐槽的《深夜食堂》《孤芳不自赏》《那片星空那片海》。12月播出的电视剧、网剧中,亦有几部颇具“剧王相”的作品,究竟哪一部会是年度压轴爆款?

“剧二代”最吸睛

因为《如懿传》改档2018年开年,这个月播出的剧目中,《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承载了观众最高的期待。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作为“军师系列”的第一部,在今年上半年播出后,凭借精良的画面、演员集体在线的演技以及紧凑的节奏,收获了不俗的口碑和收视,而在网络上,该剧的播放量也达到了67亿,成为网剧中的佼佼者。落户优酷独播的《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沿袭上一部的剧情展开,讲述了后三国时代司马懿长达四十年的大权独揽生涯,只不过第二部中司马懿的对手换成了诸葛亮。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于12月18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爱奇艺播出,不过相比《军师联盟2》的原班人马,《琅琊榜2》却经历了一次“大换血”。主演由原先的胡歌、王凯、刘涛换成了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琅琊榜与琅琊阁依然存在,人物、剧情却大不相同,黄晓明能否凭借该剧迎来事业新高值得期待。另外,由于该剧在东方卫视选择周播,收视方面能不能“爆”,还是个未知数。

除了两部“剧二代”,本月备受期待的还有湖南卫视12月15日将播的《远大前程》。说起来,这也是一部“命运多舛”的大制作,去年拍摄后几次传出定档又多次没了消息,希望这一次不会临时被放鸽子。光看该剧的阵容就足以让人期待不已,陈思诚、佟丽娅、袁弘、郭采洁、刘昊然,再加上赵立新、倪大红、刘奕君等老戏骨,想不期待都难。电视剧以20世纪20年代的“魔都”上海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关于“选择”的故事。

张一山再演“黑马剧”

今年无论是小荧屏还是视频网站都给观众们带来了不少惊喜,即将在12月播出的剧集中亦不乏黑马剧的存在。

比如这一部张一山主演的《柒个我》。看过了《余罪》《春风十里不如你》,张一山的演技已经得到观众认可,接下来他将对自己的演技发出终极挑战,一人分饰两角那都不叫事,看看张一山如何一人分饰七角!《柒个我》讲述了发生在拥有多重人格的集团继承人沈亦臻和他的秘密主治医生白欣欣之间搞笑又浪漫的治愈系爱情故事。剧中,他将饰演一个拥有七种人格的神秘高富帅:画着烟熏妆和下眼线的暴力人格崔皓月,西部牛仔画风的自由人格朱长江,音乐天赋卓绝的忧郁人格莫晓俊,粉毛衣配格子裙的少女人格莫晓娜,西装革履严肃脸的神秘人格X先生,天真胆怯的幼年人格星星,一次性解锁张一山的七副面孔,想想都有点期待,该剧将在腾讯视频12月13日起首播。

小荧屏上则有江苏卫视16日开播的谍战剧《红蔷薇》,编剧赵冬苓是圈内有名的金牌编剧,主演陈晓、杨子姗也是85后演员中的实力派,黄金组合值得期待。

国产剧又倒退了

12月精品之作不少,但在已经播出的剧集中,也有那么几部作品略微逊色,让人看完有种差强人意之感。

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关晓彤、马可主演的偶像剧《极光之恋》。电视剧的内容极其玛丽苏,讲了一个有着好莱坞梦想的平凡女孩韩星子与两个豪门公子之间的故事。作为国民闺女,关晓彤之前的作品积累了不少好感,“白玉兰最佳女配角”的奖项更是对她演技的“盖章”。但是在《极光之恋》中,关晓彤的表现却有些“不可描述”,再加上雷人的剧情,不少网友甚至表示想吐槽却“无从下嘴”,以至于目前该剧播出过半了,豆瓣上依然没有打分。另一部让人大失所望的应该是何润东、张馨予领衔主演的古装剧《花谢花飞花满天》。这一次当了男主角的何润东终于不用提前领盒饭了,花满天这个角色更是好男人吴聘的升级版。然而,又是掉悬崖又是换脸的剧情,满满的套路。刚被《白夜追凶》这样的精品剧洗了眼睛,再看《极光之恋》《花谢花飞花满天》,有种国产剧又退回两年前的感觉。 (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司马懿诸葛亮最强智斗上演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播出,讲述司马懿后半生

本报综合消息12月7日晚,超级剧集《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在优酷播出。今年6月,优酷超级剧集《军师联盟》凭借全新视角的三国故事和电影级的制作水准,...

相关新闻:
罪案类网剧很强势2017-12-09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2017余额不足 压轴大戏看这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