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马伊琍:拿演技来PK不太合适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25 16: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马伊琍也参与拍摄“最美表演”短片,在一分钟里献上了精湛的表演。在马伊琍看来,表演从来不需要行为上的仪式感,真正从心里去尊重、敬畏,将表演痕迹化为无形,才是合格的表现。

温暖处处都有只要去体会

马伊琍这次在“最美表演”的拍摄中扮演一个觉得生活不太有希望的一个女人,然后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让她重新希望。说起对剧情主题的思考,马伊琍不失感性,她说:“其实真情无所不在,就看你有没有感受到。这个感受的能力特别重要,因为感受到了就会觉得温暖,但也有人把心灵关闭了,于是就感受不到。但其实温暖处处都有,只要你放松去听、去感受、去体会。”

当然,既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呈现人物,又要传达主题,比在一部戏里表演更难,马伊琍坦言为此她和工作人员一起试了好几遍,因只有一分钟的时间,不必要的表演只能都舍弃掉了。台词不多,却也是马伊琍和导演商量着写的,“台词很少很少,但又是特别能打动我的,因为它特别像小孩子说出来的话。”

那么寥寥几句话到底想传递怎样的情感?马伊琍说道:“每个人都可以再为别人做一点什么。”

认为不该拿表演来娱乐

在马伊琍看来,最美的表演应该是最真实、最舒服的表演。“我特别怕表演让人家看了感到尴尬,因为这其实是一种很糟糕的表演,比如让人觉得不舒服,浑身起鸡皮疙瘩。”马伊琍坦言个人一直非常不喜欢太过于极端的场面,也不愿意去触及那些关于生死的画面,因为很多人在演这种类似临死之前的戏时会用比较夸张、极端的方式,但她认为,其实真走到那一步才会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谈起2017年以来整个影视剧行业似乎都在向演技派回归,马伊琍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演技归演技,流量归流量,就跟大家西餐吃腻了,要吃中餐,中餐吃腻了又要吃西餐一样,每个人喜好有所不同,但如果能把流量跟演技结合在一起也挺好,当然,这个就比较难了。”对于现在出现了将演技搬上舞台进行PK的现象,马伊琍直言不怎么赞同这种方式,“我觉得不太适合,尤其是像我这样的演员,只要不是真实的场景,我通常不愿意去演给别人看,因为这就是所谓职业的敬畏之心。我不想拿它来娱乐,而应该是在演另外一个灵魂,寻找人物核心的过程。所以,即便有这样的机会找到我,我也可以选择不接受。”

不希望《前半生》拍续集

回顾2017年,由马伊琍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可以说是爆款之一了,剧中的罗子君造型浮夸、为人浅薄,跋扈的样子简直就是很多人的生活写照,然而后期走出低谷,在职场中敢尝试、肯坚持的模样又像极了诸多职场人士。这个角色让马伊琍第N次又红了。《我的前半生》成绩不错,外界也有声音催出第二部,但马伊琍却说:“一部剧拍得好就够了,见好就收,为什么要拍续集?”(新浪网)

新闻推荐

Kindle诞生十年 它如何改变了我们的阅读和出版

今年是亚马逊Kindle诞生十周年。2007年,亚马逊第一台Kindle诞生,提供9万本电子书供用户阅读。当时还有纸质版的《新闻周刊》为Kindle做了一期封面报道——图书没有死掉:它们正在被数字化。2012年,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伊琍:拿演技来PK不太合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