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别了,那些罗曼蒂克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2-26 12:13   https://www.yybnet.net/

从外面看起来,这一幕挺偶像剧。

吊兰悬在窗棂上尽情摇摆,冬日暖阳照得叶片闪闪发亮,落地窗里一对男女正深情对望。这是一个安静的下午茶时光。

其实女主角有些坐立难安,因为在室内,感觉有些阴冷,手脚有些僵,她更羡慕阳光下的吊兰。她紧紧握着一只小小的茶杯,试图从温热的茶水中获得能量。对面志强的目光却如鹰般锐利而迫切地锁定她。

“如果你还愿意,我们去旅行吧,路上总有快乐和惊喜。”志强呷了一口茶说。她不怀疑,因为她知道他是一个浪漫的男人,能制造很多浪漫的时刻。有一次她握着长途电话说想他了,第二天凌晨他就风尘仆仆出现在她面前。他坐最早一趟班车回来,只为一个短暂的相见与相拥。

此刻他情绪高涨,看来一点都不冷。他穿着一件立领的黑呢大衣,侧颜棱角分明,期盼的目光仿佛在一大片麦田里寻寻觅觅,兜兜转转一圈后,他想拾回她这颗曾经在手的“麦穗”。

“去……去哪里?”她倒是想出去走走,但是跟他?她的心神游移不定。现在他给了一个机会,她顺竿走或许能走回从前。

“哪里都行,你想去哪里我就带你去。”她幽怨的眼睛剜了一下志强,他们以前相处的时候,最憧憬的是天涯海角,能跟心爱的人到那里,是多么的罗曼蒂克啊。志强顿了顿,立刻就领悟她的眼神,“我们去海南吧,这时节,那里的阳光、海洋、沙滩和椰子树,热烈得像夏天一样。”

心里到底是一热,他还是记得的。可是现在跟她说那个地方,她是抵触的。因为他们分手后,她一个人浑浑噩噩地过了些日子,不知怎么想的就一个人去了三亚。坐火车再转大巴,再换轮船,晕船吐得天翻地覆也就算了,哎哟,在那边看到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大哭;在情人桥,看见落日的余晖,情侣在合影,自己只有拉长的身影,也大哭;在亚龙湾看见天涯、海角那两块石头,更是大哭——哭够了,就回来了。

做过这件傻事来祭奠自以为刻骨铭心的爱情,便可以心死重生了,可是他再次出现,自己还是抖抖索索,没一点沉稳的气势。

她正想摇头,志强马上擎住她的两臂,坚定地说:“我失去过你一次,请你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好好珍惜。”配合这句话的好像还有他的泪目。他一用力,她倒在了他的怀中,感受了彼此澎湃的心跳。

毕竟是认真爱过一场,毕竟他给过她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毕竟他回头来找她了。

她越过他的肩头望向风中摇晃的吊兰,有些羞耻,很快她想到另一幕来平衡自己:刘杰现在在哪里?他的车不该出现在滨江大道旁,他搭载的那个女人是谁?同事还是朋友?他们去哪里?

刘杰开门进来,屋里黑黑的,他顺手“啪”的一声开了灯,这倒把他吓了一跳,她在黑暗里坐着呢,当然她也吓了一跳:刘杰下班了,还没煮饭,也忘了买菜,她赶紧跳了起来。

“有事回来晚了,我刚坐下来歇会,还没来得及做饭。”她看着刘杰,慌忙解释。

“没事,我去买些菜。”刘杰扭头要出门,她叫住他:“不如……我们出去吃。”她想应该跟他谈些什么,可是怎么开口,她还没想好。说完这句她马上后悔了,心里莫名慌乱。

刘杰想了想,说还是算了,他会很快回来。门“哐”的一声关上了,她大松了一口气。她知道,出去吃是浪费了些,他们正在攒钱,为了买房,为了明天更好的生活,他们每天忙忙碌碌,省吃俭用,持续的日子久了,哪还有激情和浪漫。他们有时都忘了关怀对方,只一味像两只陀螺似的转啊转。

她机械地洗米煮饭。她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些日常,习惯了和对方生活,可是为什么她现在想反悔?今天还很疯狂,居然对旧情人投怀送抱,还有那些对话,回想那一字一句,简直就像在谋划一场私奔!

想到这两个字,她的脸发起烧来。不可否认,日子过得枯燥乏味的时候,她曾幻想出现一个人解救她,她想逃离一下这样的婚姻生活,可是这样一来,她把刘杰当成了什么?她和刘杰的这三年又是什么?而当有这么个人出现的时候,她和刘杰的感情怎么就岌岌可危了?

她回想当初跟刘杰的相识,好像两个都是情感受伤的人,在一个酒吧,喝了点酒,打开心扉,互相取笑着要取暖疗伤,后来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没有什么罗曼蒂克,浪漫追求,只是结伴走到现在。而现在倦了,他们或许都想背叛对方。

吃饭的时候,她自然没有胃口,数着饭粒,心事重重。刘杰也不多话,也有心事,有时想跟她说什么,看看她抗拒的表情,又咽了下去。她眼角余光扫视刘杰,他随意套着件夹克,头发有些长,还有些胡子拉碴,有些疲惫。这时候问他那个女人是谁?自己也有秘密,或是要跟他谈分开?一想到这,心里一震,她不知选哪个,她也咽了回去。

她早早躲到房里,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刘杰探头进来问她怎么了,她望定某一处喃喃说我累了,刘杰没注意她的表情变化,说好好休息,早点睡吧,我要出去一趟。随着门又一声响,她绷直的身体才放松下来。

天花板上一下浮现志强的面孔,他坚定的话语,充满了力量。但是也浮现出他离去的背影,同样决绝不可挡。一下又显现刘杰的面孔,他挠头憨笑,伸手牵她,但是他身边忽然出现了另一个女人……她迷迷糊糊睡着了,隐约听到手机缥缈的嘟嘟声,是志强吗?还是手机快没电了,要充电啊,不然会断了和他的联系……

一觉睡到大天亮,只有她一个人。刘杰早早去上班了,还是昨晚根本没有回?她在脑子里迅速思考,床头柜上的手机是充着电的,她很确定昨天她并没有给手机充电,常常晚上入睡前都忘记给手机充电,这是她的一个不好习惯,当然每次都是刘杰帮她解决。

手机闪着有未读信息提示灯,她打开来看,是志强,“做好决定没有?什么时候跟我走?”她心跳加快起来,手机电量竟然还没充满格,可见刘杰昨晚很晚才回来,也太过分了吧!一想到这她就怒了,更有充分的理由致电质问刘杰:“昨晚你去了哪里?”

刘杰在电话那头忙不迭回答:“这几天利用业余时间跑滴滴车,想多挣点钱,我多努力点好了,什么都会有的。”

她沿着马路向前走,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走路的人都放慢了脚步,享受着这和煦阳光的抚慰。前面一个颀长的少年背影很像她以前暗恋过的一个男生,那时他有意无意对她的一个微笑,她都认为他是向她示好,偷偷和他保持一定前后距离的行走,她都认为是他俩的一个小默契。她的心小鹿乱撞,暗暗窃喜并固守着一个少女的秘密,当她发现他心仪的女孩不是她的时候,她都以为世界是灰色的,她不再会有爱。可是现在,她连他的名字都想不起来。

爱得要死要活的,终究是逝去,都变成了回忆。她掏出手机,给志强回了一条短信:“抱歉,我现在爱的不是你。”美好的初恋过去了,浓烈的热恋也过去了,还会再爱,细水长流地相厮相守在继续。树影下,一对情侣牵着手,男的问女方:你想去哪里?

别问我想去哪里。年少的时候,我已经和暗恋的人在一个紫色的梦境里,那也许是普罗旺斯;热恋时分,我想和最爱的人到海角到天涯;而寻常生活里,我想陪伴身边的爱人,在长椅坐着就好。有些女人的一生,深深恋过A君,却和B君爱得轰轰烈烈,最终却会和C君平平淡淡过一生。

新闻推荐

《亲爱的她们》聚焦60后 老戏骨聚荧屏传递新理念

老戏骨齐聚《亲爱的她们》传递新理念。如今电视剧市场最流行的大女主无疑是属于“小鲜花”的,所以即便像梅婷、刘敏涛这样的中年女演员都会感叹市场的“不友好”,更何况只能演演配角、靠边站的老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了,那些罗曼蒂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