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致每一位女同胞:做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自己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09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李晓霞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到了。近些年来,在我国,“三八节”已成为女性消费的狂欢,商家的盛典,并注以“女王节”或“女神节”的名目。不过,你们可知,三八妇女节的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

妇女节是国际妇女斗争的纪念日。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团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示威。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第二次社会主义者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了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该节日的设立,首先表达的是对占世界总人口近一半的妇女同胞在社会经济、政治方面取得与男性平等的权利上的尊重。我们在享受这个节日的同时更不要忘记,这个节日的由来是抗争而来,女性正是通过不断的抗争,才能与男性一样接受教育、工作、拥有财产、有政治权利等。

抗争而来的权利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做强自己。首先,女性同胞们要学会尊重自己。所谓自尊,顾名思义,就是自己尊重自己,这是一种健康心理的状态。可是,如何才称为尊重自己呢?是到处说自己多厉害,炫耀自己的高尚品德吗?不是的,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拒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吗?当然也不是。一个懂得自尊的女性,自有她自己做事的原则,她的自尊不会损害任何人的利益;一个懂得自尊的人,自会格外珍惜自己的人格,知道什么是羞耻,懂得怎样对待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更重要的是,懂得自尊自重的女性,同样也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自爱,对女性而言在某种程度上更接近于自律。自爱就是爱惜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首先要看得起自己,同时也拥有让别人看得起你的资本。这样的资本应该如何获得呢?必须学会自律,严以律己,自我规范,自我克制。要知道,你的周围有许许多多的诱惑,如果你不能自律,那么诱惑这只无形的手就会紧紧抓住你,使你失去自尊,使你不能自爱。因此,自爱不仅是女性对自身的一种尊重,更是自己应该恪守的底线“心中无邪念,行为必端正”。

自强自信,是女性人格成熟的重要标志。有一段时间在网络上定义某些优秀女性的标准为“白富美”,意即这样的女孩子才是人生成功的。笔者认为,这仅仅代表着一小部分女性的价值观。但绝大多数女性心中的“白富美”应该是这样的洁身自爱,即为白;经济独立,即为富;内外兼修,即为美。这样的“白富美”,才是新时代女性的标杆,才能真正活出强大。说到这里,我特别欣赏电视剧《欢乐颂》中关于女性自强自信的一句经典台词“变老有什么可怕?变成一个不修边幅、精神空虚的老女人才是最可怕的啊!一把年纪还没养活自己的能力才是真正的人间悲剧好吗?”

相信我,广大女同胞们,做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自己,把自己活成锦,爱情、友情……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愿意来给你添上花。

新闻推荐

庾澄庆二度加盟《流星花园》 再唱《情非得已》引回忆

日前,新《流星花园》剧方宣布,庾澄庆继在2001版《流星花园》客串后,此次再度加盟客串新版《流星花园》。他的出现,引发网友开启疯狂回忆模式,为这部青春剧再添一大看点。作为曾经客串过2001版《流星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每一位女同胞:做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