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张柏芝选剧本和选男人一样,都不太有眼光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0 04:55   https://www.yybnet.net/

1.

自从和谢霆锋离婚后,以前的玉女掌门人张柏芝就变得苦哈哈的了,无论是形象还是谈吐,都有一种祥林嫂的味道。拍剧嘛,基本没有一部能给人留下印象的。想当年她的《星语星愿》《河东狮吼》,那形象,那演技,真是让人念念不忘啊!尤其是《星语星愿》,她睫毛下滑落的一滴泪,瞬间就让我明白了“楚楚动人”这个词。

说实话,大概很多人和我一样,压根没想到以张柏芝这样的长相和如此星光熠熠的经历,后来居然会活得如此委曲求全和忍辱负重。你当然可以说是受“艳照门”事件影响,但我更愿意相信,她确实是一个骨子里很传统的女人。

2.

我曾经看过一个电视访谈,她在里面谈她的育儿经,从此对她的印象大为改观。她说,教育孩子一定要有规矩,定好规矩就一定要执行,不要变动。比如她给她家孩子规定,一个星期只能买两件玩具。有一次她带二儿子逛街,儿子在一个玩具店里看中了好几个毛绒玩具,都想买。那个场面,凡是当过妈妈的都可以想象——当着老板的面,孩子一脸祈求地望着妈妈,眼神无比真诚和可怜,这时候,相信很多妈妈为了面子也会都买了。但张柏芝不,她很平静地对儿子说:不行,你一个星期只能买两个玩具,你前几天已经买了一个了,你现在要么挑一个你最喜欢的买,要么我们就走。儿子听了,也没有过多挣扎,最后心平气和地买了一个走了——“因为这个规定我早就给他说了,他自己也明白”。

生活中,我自认为还算是一个有原则不溺爱的妈妈,对女儿的一些要求也会有选择地拒绝,但像张柏芝这么有原则这么坚定的执行,我还是有点惊讶。对呀,作为一个大明星,她又不是买不起,而且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先买了回去再慢慢跟孩子讲道理也行啊。可是张柏芝就不,她说定好的规矩就不能轻易破坏,否则孩子会认为什么都是可以打破的,那再多的规矩都没有用。她还说,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所有的规矩其实最应该遵守的是大人,只要大人认真执行了,孩子就会在心里认定这个规矩。

想想也是,很多时候我们批评娃儿没有规矩,但实际上哪次不是我们大人率先没有规矩的呢。比如说孩子爱睡懒觉,但首先是到时间了你并没有去喊娃儿啊,是大人率先就没把这个规矩当一回事,还美其名曰“娃儿上学太辛苦了,让他好好补个觉”。既然如此,孩子更有理由认为,这是啥子规矩嘛,明明就是你们想批评我时找的一个理由而已。就像学校规定早上7点50必须到校,你看哪个娃儿不是自行车骑得都快飞起来,也要飞叉叉地往学校赶。

3.

基于此,我是衷心希望张柏芝能够在事业上迎来新高峰——一个舍得陪伴且认真陪伴孩子的女人,是值得有好报的。

所以,当她的新剧《如果,爱》开播后,我真是像个小粉丝一样,认认真真地守在了电视机前。然而,怎么说,剧情真的也太烂了吧,出轨、癌症、婆媳之争,简直是一部狗血大集合的电视剧,各种狗血的故事情节在这部剧里都能找到!

张柏芝在剧中饰演一位嫁入豪门的媳妇,剧情一开始就因为儿子的离世一直备受丈夫的冷落和婆婆的指责。后来丈夫和秘书有纠葛,她被赶出家门,最后选择离婚。在离婚过程中她终于慢慢坚强,有了真心喜欢她的人,偏偏在这个时候前夫居然患上了癌症,她又不计前嫌地回来照顾前夫,最后拒绝了男二对她的喜欢。

我的天,这么老套的情节,就算是《知音》也是十年前才好意思用吧。所以没办法,尽管我如此强烈地希望张柏芝能借这部剧翻红,但最终仍不得不弃剧。

我只能说,张柏芝选剧本和选男人一样,都不太有眼光。

4.

另外这部剧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人,真的不能太瘦了!太瘦以并不美!

你看张柏芝,年轻时之所以那么美,除了年轻,其实还因为她那时长得圆润,脸上有一点点婴儿肥,但现在,瘦得整张脸只剩下了一张皮,整个脸都是干的,垮的,目光呆滞,哭起来嘴显得特别大。这样的造型,倒是符合这部剧的角色,但于张柏芝本人,确实太苦相了点。(贺和)

新闻推荐

《脱身》陈坤9年后回归荧屏之作

《脱身》海报陈坤剧照陈坤、万茜剧照《脱身》陈坤9年后回归荧屏之作电视剧《脱身》将于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柏芝选剧本和选男人一样,都不太有眼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