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延禧攻略》又是清宫版杜拉拉升职记?看于正如何复盘《甄嬛传》

2018-07-18 18:19   https://www.yybnet.net/

《延禧攻略》即将开播,网络宣传声势渐盛,在制作方公布的各类片花中,本剧的几个看点呼之欲出。

在“限古令”之下,很多戏说历史的宫斗剧已经很难播出,包括开拍的时候宣传很热的《如懿传》,杀青两年还未播出,而《延禧攻略》定档在暑假开播,小编猜度与该剧打出的传承和弘扬“非物质遗传文化”的宣传主题不无关系。

作为一个知名的编剧与制作人,于正的才气不容置疑,从前几年的“美人系列”和“宫系列”,他的“造星”能力也有目共睹。虽然他一再身陷“抄袭门事件”,声誉有损,但没能阻止他的影视剧制作事业的发展以及他自身对影视剧审美风格的追求与精进。

从《延禧攻略》曝光的片花来看,该剧的道具与布景都极其考究,造型设计师说,该剧为了最大程度的“还原历史”参考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小到一耳三钳、“小两把头”发型、绛唇妆,大到服装设计、场景道具的陈设等,在细节之处用尽心思。

这不由让小编想起前几年的宫斗大戏《甄嬛传》。据说《甄嬛传》在开机之前也是做足了功课,不但服饰道具制作精美,就连剧中角色的称谓、礼节都进行了考证与特训。正因为剧组认真,才使得该剧一经播出便成为“经典”,以至于让此前此后的很多清宫剧都黯然失色。

于正还透露,《延禧攻略》不但在装饰与道具方面精益求精,在剧情中还自然融入了昆曲、刺绣、打铁花、缂丝技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因素,力求做到“情节里有文化,文化里有情节!”并声称这也是该剧最大的一个看点。从片花来看,小编也以为该剧的构图与画面都非常唯美,很多历史文化的因素融合其中。

该剧的另一个看点应该是盛大的演员阵容,无论是特别主演秦岚、聂远、张嘉倪还是领衔主演的余诗曼、吴谨言,徐凯,都给人很多期待。

在暑期档开播的几部大剧中,“大绿叶”配“小红花”几乎成为一种官配。比如《猎毒人》中邀请了徐峥、吴秀波等好几位大咖做配角,给几个年轻主角搭戏。

《延禧攻略》也没例外,无论是秦岚还是余诗曼都比女主吴谨言名气要大,以至于官宣海报上配角的名头都放在主角的前面。作为制作方而言,既要捧新演员,又要聚集人气,这未尝不是一种最佳组合。

相比于女演员的强大军团,小编更期待聂远版的乾隆帝。聂远并不是第一次饰演乾隆,在2001年的《天下粮仓》中,他曾经演过一次。只不过这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两部戏。不过凭聂远的演技与扮相想必都不会让人失望。

一部剧有看点,必有槽点。本剧最大的槽点,小编以为是该剧的内容。从制作方给出的故事梗概不难看出这又是一部清宫版的“杜拉拉升职记”,讲的是小宫女魏璎珞为调查姐姐死亡之迷而进宫,以聪慧机警的品格取得皇后信任,并在皇后的帮助、扶持下成长为一代贤妃的故事。

一看梗概是不是很熟悉?《甄嬛传》的剧情也是这么一个思路。按照这个思路,《延禧攻略》也可以换个名头叫《大清令妃养成记》,同样的《芈月传》也是讲一个陪侍宫女如何成为大秦太后的,《那些花开月正圆》是讲一个走江湖的疯丫头如何成长为一个诰命夫人的……

也许是“戏法人人会变,巧妙各有不同”吧,至于“于妈”会怎么唱这一出戏,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惜梅

新闻推荐

《陪读妈妈》再议“低龄留学”放下事业远离亲人,这样的陪读值得吗?

《陪读妈妈》再议“低龄留学”从关注“幼升小”的《虎妈猫爸》,到聚焦“低龄留学潮”的《小别离》,教育话题的电视剧总能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禧攻略》又是清宫版杜拉拉升职记?看于正如何复盘《甄嬛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