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新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热播 杨紫:锦觅不是傻白甜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8-16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朱锐斌执导,杨紫和邓伦领衔主演的古装神话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改编自网络作家电线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锦觅(杨紫饰)与旭凤(邓伦饰)三世轮回的恩怨痴缠,守望千年之恋的故事。随着剧情的推进,杨紫饰演的花神之女锦觅的身世逐渐浮出水面,由此衍伸出的火神旭凤与夜神润玉(罗云熙饰)之间的兄弟争斗让人为之揪心。日前,杨紫接受了媒体微信群访。

剧中,杨紫饰演的是花神之女锦觅,由于上一辈的情感纠葛,她一出生便被“陨丹”断情绝爱,在遇到了真爱天帝之子旭凤的时候,依旧不懂爱情为何物,因此笑料百出。“你喜欢我,我亦喜欢你”的交友箴言令人啼笑皆非,也由此催生诸多误会,与润玉大婚仍对自己心之归属浑然不知。杨紫在剧中不仅演绎出锦觅天真无邪、不谙世事的一面,同时对亲情、友情、爱情的真诚溢于言表,让观众感受到这个“香蜜女孩”可爱纯洁善良的特质。

对这样的人物设定,也有观众质疑为“仙界中的傻白甜,懵懂无知中俘获众人的情感”。“锦觅其实不是傻白甜,反而是个很聪明、很机灵古怪的女孩儿。”杨紫说,锦觅与旭凤、润玉两兄弟之间的情感纠葛随着她的渡劫更为波折,后期的角色性格转变将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杨紫觉得,在表演上比较难拿捏的就是锦觅前后期的转变。

作为一部改编自同名小说的影视IP,《香蜜沉沉烬如霜》完美再现了原著精髓,服装造型精致,唯美清新又不失大气。天界、花界、魔界和人间四类重要场景的呈现更是令人称道,天界尊贵华美,花界梦幻唯美,魔界以极光营造神秘意境和玄幻氛围;人间则呈现出古朴质感的视觉效果。

除了展现诸多精湛的“服化道”制作之余,其中很多关于四界的吃食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鲜花饼、包子、鸡腿等都在剧中有所展现,杨紫饰演的锦觅在剧中机灵可爱,也是资深“吃货”一枚。有观众质疑杨紫“假吃”,杨紫回应说:“剧中有很多吃的镜头比如鲜花饼、鸡腿等,说实话我很想吃,但是它只能吃一遍,然后再去买。并且拍摄的时候棚里60多摄氏度,那些食物是早上四五点或者头一天就买了,都已经馊了,而且被苍蝇叮了,我们就只能挑底下的吃,全都是馊的,真的很难吃。这次拍吃戏是我拍过的最痛苦的一次吃戏。”

在炎炎夏日中穿着厚厚的古装拍摄,经常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杨紫因此整整累瘦了18斤。

新闻推荐

蒋勤勤挺巨肚和老公练瑜伽,陈建斌现场秀倒立,可这姿势也太丑了

8月14日晚,蒋勤勤在微博转发了一组自己再怀孕期间练瑜伽的照片,同时在场的还有老公陈建斌,他也算是贡献了自己的瑜伽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热播 杨紫:锦觅不是傻白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