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月嫂先生》导演回应剧情套路、配音违和质疑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9-14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月嫂先生》已接近尾声。该剧讲述了海归回国的儿童发展心理学博士沈心唯(吴奇隆饰)机缘巧合与决心做单亲妈妈的那娜(李小冉饰)不打不相识,并迫于生计做了男月嫂。在照顾那娜和孩子的过程中,两人互相了解,最终相爱。该剧聚焦于“男性月嫂”引发了不少观众的热议,该剧导演徐宗政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月嫂先生》可以视为一部“孕期指南”,同时也探讨了“丧偶式育儿”蔓延的社会现状中,父亲在育儿教育中究竟应当起到什么作用。

“月嫂”“先生”逻辑不通?父亲在育儿教育中不可或缺

在剧中,吴奇隆饰演了专攻婴幼儿发展心理学的博士沈心唯,迫于生计回国后做了男月嫂,因此剧名为《月嫂先生》。但单从常理而言,“月嫂”和“先生”并非通顺的现实逻辑。在外界看来,月嫂这个职业已经被定义了性别,在剧中沈心唯也遭受到不少异样的眼光,且作为一名海归高知,为何要转行从事月嫂行业?

徐宗政坦言,目前中国家庭育儿教育中,男性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甚至有人将其总结为“丧偶式育儿”,即男性工作之余,通常回到家只做“甩手掌柜”。但女性除了工作外,还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照顾孩子和教育孩子当中,因此大多数孩子从小便缺少父亲的关怀。“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是不可或缺的。他给孩子的力量感和安全感,和母亲给的温柔和爱,能够共同促成孩子性格的全面发展。”

英语配音太违和?追求口语标准,没想到会失真

以往吴奇隆主演的电视剧大多采用后期配音,以掩饰其港台腔的违和感,但《月嫂先生》却大胆地为吴奇隆采用同期声。徐宗政表示,吴奇隆的同期声是他坚持保留的,因为沈心唯常年生活在国外,普通话不太标准是符合常理的。且吴奇隆的台词功底非常扎实,同期声能更准确、更真实地表现演员的语态,“演员的声音表现,也是戏剧和表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在国外拍摄的戏份,所有涉及英文对白的台词却全部改为后期配音。通过口型可以看出,演员拍摄时大多说的是中文,大量“对不上口型”让不少观众表示“还不如不说”。徐宗政坦言,他以为用更纯正的英语配音,可以让角色的口语更标准,但没想到会失去真实感。

陷入“互怼后相爱”套路?回归现实生活最重要

在剧情开端,那娜赶去教堂结婚,却路遇沈心唯挡在马路中间为绵羊让路,两人发生口角导致那娜婚姻无效。待沈心唯回国,竟发现自己朋友的老婆就是那娜的死党。而那娜与未婚夫分手后竟怀孕,随后便让沈心唯和自己假结婚,两人的缘分由此开始。

国外见面互怼、国内好友相识,从互相看不惯到爱上彼此……《月嫂先生》似乎陷入情感剧的一贯套路。然而,徐宗政并不认为这是“套路”化。

在他看来,《月嫂先生》最大的创新,是在貌似“套路”的结构里,让内容和题材真正回归到了现实生活,从容地讲述两个人究竟如何相知相爱,又如何学会当一对合格的父母,而非追求无端的快节奏,“生活的质感是需要在不紧不慢的叙事中体会的。现在的观众,包括创作者都在一味追求‘快\’,不顾人物的塑造。其实大家都是被戏剧性给绑架了。电视剧还是应该回归到现实生活中来,回到普通人的情感中。”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斗破苍穹男主总共有几个妻子?分别是哪几位?

电视剧《斗破苍穹》是吴磊的又一部新作。那么斗破苍穹男主总共有几个妻子?分别是哪几位?一起来看看吧。剧中他扮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月嫂先生》导演回应剧情套路、配音违和质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