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创业时代》《你迟到的许多年》等创业剧陆续亮相荧屏进入“创业时段”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你迟到的许多年》剧照。 《创业时代》剧照。资料图片

黄晓明、殷桃、秦海璐等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热播,黄轩、杨颖的《创业时代》开启……从现在直到年底,荧屏上将是持续的“创业浪潮”。现实题材陆续扎堆亮相,如何坚持品质还能收获话题、收视、流量,备受关注。

近日首先登陆东方卫视的电视剧《创业时代》,聚焦移动互联网创业。戏中的核心“魔晶”软件,以微信为原型。据了解,原著作者在互联网界创业,了解许多行业内幕。原著将其15年的辛酸艰难创业历程融入行业变革中,保障了真实性、专业性。主演黄轩虽是实力派,但出演互联网创业者也是一大挑战,其造型也备受瞩目。女主角杨颖的演技一直遭人诟病,此次能否在表演上有所突破,打破外界质疑,也是一大疑问。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已在热播的《你迟到的许多年》,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补玉山居》。该剧讲述了改革开放浪潮下,转业军人沐建峰在商海中沉浮、在情场中辗转,在成长的路上寻找迷失的自我、回归初心的故事。作为主角沐建峰的扮演者,黄晓明以“以梦为马,实干兴邦”八个字表达了对角色的理解。黄晓明表示,角色名“沐建峰”寓意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为建设国家兴办民族实业,虽历经艰难险阻但矢志不渝,总能峰回路转,一往无前。

陆毅、袁泉主演的《风再起时》也发布了首款片花,离开播不远了。该剧的时间线跨越改革开放后的四十年,期间囊括了很多重要的历史节点,讲述个人在时代浪潮中的命运变迁,真实还原了一代人的创业生活、奋斗历程和命运沉浮,同时兼顾故事的戏剧性。剧中,方邦彦等三位不同性格的年轻人走上不同的路,也是时代洪流中众多人物的缩影。饰演优秀企业家对陆毅来说是新鲜的尝试,挑战不小。演员袁泉扮演的是陆毅剧中的妻子何晓莺,是一位曾在国外留学深造后回国的新时代独立女性。此外,韩童生、张晨光、丁勇岱等老戏骨护航助阵,让该剧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阵容,都比较引人关注。

此外,王雷、刘涛主演的《面向大海》,王凯、杨烁、董子健主演的《大江大河》,蒋雯丽主演的《正阳门下小女人》,张博领衔的《大浦东》,林永健、侯勇联手的《都是一家人》等,也都是关注现实题材,瞄准创业话题,竞争十分激烈。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创业时代》即将开播

电视剧《创业时代》于12日起在东方卫视每晚7:30两集连播。黄轩杨颖首度搭档携手创业电视剧《创业时代》根据付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时代》《你迟到的许多年》等创业剧陆续亮相荧屏进入“创业时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