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清朝大宫女有什么含义?清朝大宫女什么意思?

2018-10-18 15:11   https://www.yybnet.net/

在清朝并没有明确划分宫女的地位,宫女的地位跟所服侍的主子有很大的关系。在受宠嫔妃身边的宫女,地位肯定比较高。

很多人问清朝大宫女什么地位,大宫女就是红人身边的贴身宫女,这种地位的宫女级别都很高,做的活也很轻。

宫女的实际地位有微妙的不同,譬如说皇太后身边的宫女肯定比答应、常在身边的宫女更有权势。要说等级的话,被称作“姑姑”的,都是资格比较老的宫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支配新来的和负责杂役的宫女。

皇帝的妻、妾也有不同等级,从高到低分别为皇后、皇贵妃、贵妃、妃、贵姘、姘、贵人,以下就是没有名分的宫女,比如什么答应、常在的。顺治时的董鄂妃人们以前一直认为是董小宛,其实她的闺名为乌云珠,父亲是满人,母亲是汉人,后来封为贤皇贵妃,身份也已经很尊贵了。

清代没有明确划定宫女的等级,根据所服侍的主子地位有关,皇上皇后身边的宫女肯定要比昭仪身边的有地位势力的多,而且和妃子的得宠程度也有一定关系,一般贴身的是 大宫女,地位高,活轻(一般就是陪着聊天出出主意掌管底下的人,多是从小的贴身侍婢),再有就是伺候梳头着装、笔墨的,剩下的就是端茶倒水打扫卫生的炮灰(基本上谁都能对她大小声,出事的替罪羊),姑姑是指宫里的老人。

清朝大宫女什么地位 清朝大宫女是什么意思

看过古代宫廷剧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宫女的地位跟主子的等级密不可分的。比喻说皇上、太后身边的宫女,肯定比一般妃子身边的宫女地位要高。中国古代宫女的等级划分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如果要说等级的话,宫里被称“姑姑”的都是资格较老的宫女。

在古代皇宫,宫女通常是十五六岁就入宫了,有的甚至更小。宫女进宫后唯一的盼头就是等着出宫,找个好男人嫁掉。那么话说回来,宫女需要在宫中待多久才能被放出宫呢?古代宫女多大可以出宫?一般没犯事的宫女,二十五岁左右就可以出宫了。

新闻推荐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落幕 迪丽热巴成为首位“90后”获奖者

张译李易峰10月14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落幕。李易峰和迪丽热巴分别凭借电视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朝大宫女有什么含义?清朝大宫女什么意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