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倪大红:“我是冲着 蒋雯丽老师来的”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曾经有人盛赞倪大红,说他的“面瘫脸才是高演技”。常言道“大器晚成”,不依靠外貌,31岁才作为《我是乡巴佬》中的配角走入大众视线。目前,由他和蒋雯丽主演的年代情感大戏《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剧中,倪大红却蹬着三轮车,用最接地气、最现实的方式,带观众走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细细品味初代创业者的酸甜苦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倪大红则直言自己是“冲着蒋雯丽老师来的”。   

谈合作:冲着蒋雯丽老师来的

导演刘家成对演员的挑选,极其用心。倪大红则直言,“这回《正阳门下小女人》就是冲着蒋雯丽老师来的,因为特别想和蒋雯丽老师合作一次!”首次与蒋雯丽搭档出演情侣,且时间跨度长达五十余年,让初读剧本的倪大红多少有些忐忑:“这次刚出场的时候大家都是比较年轻的时候,二十多岁、三十多岁,八十多岁对我来说我还敢去驾驭,这三十来岁我实在是有点难为情,我就不是很自信。”为了缓解倪大红的压力,剧组中的几位演员还会调侃,“你的出厂设置就是这样,显老!所以大点没事。”

戏外“老戏骨”们相互逗趣,戏内“老戏骨”们相互感染,倪大红直言,和蒋雯丽的配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默契。“从前我只是观看、学习蒋雯丽老师的作品,这次两个人真的是在一起去完成一部作品,我只能说我们就是在创作上两个人非常默契,而且很多戏都是在递增,回回都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情节。”

谈希望:能对得起演员这个职业

作为搭档的蒋雯丽,如老友一般,时刻关心倪大红。“用你们话来说是闺蜜,还是我今生今世的一个好朋友也好,真的是鼓励我要多运动,各种休息使用的垫子,叮嘱我‘你要吃这个,不能吃那个’,真的就是就像戏里的夫妻一样。让我终生难忘。”倪大红笑言,戏里戏外,剧组家一般温暖的创作氛围,是艺术创作最好的温床。

“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因为他不说话,最难演的也是因为他不说话,他是一个接地气的小人物,我能够把他接地气的这点地气接在我身上,因为是我来创作他。”作为一个演员,倪大红一路走来一直在尝试创作不同的人物角色,试图突破大家对他的印象:“我有点着急,因为毕竟也是年龄中年偏上的人了,不知道还有多少次机会能够让我去演喜欢的角色,我很希望我能对得起演员这个职业。同时,我希望带给观众的表演是不同层次的,而非千篇一律的作品,这也是我们作为艺术工作者的责任之一。”

新闻推荐

芒花飘飞的村庄 朱王芳

季节深处,芒花白了头,田埂上,山坡上,一簇簇芒花在阳光下白得耀眼,白得惊心动魄。婆婆蹲着在菜园里摘菜,几只蜜蜂围着她打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庸的江湖2018-09-04 09:25
评论:(倪大红:“我是冲着 蒋雯丽老师来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