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寒风瑟瑟冬天里 被窝被窝我爱你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1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她”的身体软软的,笑靥甜甜的;她的呼吸是温和的,拥抱是温暖的,神态是娇憨的,手段是甜蜜的……

毫无疑问,她是个迷人的小妖精,让我离不了、起不开、推不走。

她是谁?

冬天里的被窝啊!

——对一个有工作有孩子的女人而言,周末最好的休息,真的就是睡到天荒地老,就是躺下、躺平、躺过早饭、午饭,甚至躺过晚饭,任日光从头顶移到脚边,接着是万家灯火亮起。

早晨的被窝是个海螺壳

我就是里面的寄居蟹

作为一个起床重度困难症患者,我一直认定:冬天早上的起床,是对人性弱点的一大挑战。所谓“成年人的字典里面没有‘容易’二字”,那么这第一个不容易,就是从每天起床开始。

对于我这样一个朝八晚六的上班族,夜永远太短,昼永远太长,床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金子般宝贵的东西。

早晨的时候,我觉得被窝不止是小妖精,它更像一只海螺壳,我好像寄居蟹,而我给自己上的5个闹铃(对,你没看错:5个,从6点40开始,每隔10分钟一个)次第响起,像5个吵闹的顽童、争先恐后恶作剧般把我拉出来。

当我坐在办公室时,真想把我的“壳”也一起带上,这样吃完午饭犯困的时候,可以立马缩进去眯一会儿。

到了晚上,铺好的被窝再度发出声声召唤,我看着真是爱不够,只想速速上床与她紧紧相拥,躺在她的怀里刷微博、聊微信、看美剧……辛苦一天下来,这就是生活甜美的巅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其实,对一个有工作有孩子的女人而言,周末最好的休息,真的就是睡到天荒地老,就是躺下、躺平,躺过早饭、午饭,甚至躺过晚饭,任日光从头顶移到脚边,接着是万家灯火亮起。

才不是什么带着孩子亲近大自然、穿梭博物馆、图书馆留白、兴趣班奔波呢,不不不!离开了被窝的都不叫休息,叫扛在肩头的责任。

上周末午饭后,我说要在沙发上躺会儿,家人说:“睡沙发多不舒服,你可以去床上睡嘛。”我说你们不了解,我要躺进去肯定就出不来了。他们不信,我也克制不住对冬日午后被窝的向往,换上睡衣躺进去,闹铃设了一小时后响。

很快,那浑身的舒坦让我渐渐失去知觉。一个钟头过去,我本能地按掉闹铃,睡梦中听见儿子的声音:“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书店?”被窝小妖精让我割舍亲情,装作听不见。又不知过了多久,一双愤怒的小手使劲摇晃我,我在睡梦中听见儿子似乎很遥远的声音:“妈妈,醒醒,天都黑了,还去不去书店?”

What?还书店?我觉得我都可以直接跳过晚餐进入到晚上睡觉的状态了!于是,本次周末文化活动因我的午睡而彻底告吹。儿子说:“妈妈你真的很诚实,真的进了被窝就出不来了!”

另外一次,我买好了久石让音乐会的门票,拜托先生带孩子去听音乐会,用了各种诸如你比我懂音乐、父亲的力量比母亲大等谄媚借口。先生问我,这一整个下午和晚上的自由时间里你打算干嘛?我说肯定是整理衣柜呀、看美剧呀、看书呀,哎呀内容太丰富了,谢谢给我自由,让我找回自我。

等我回到家中,收拾什么衣柜,这么累的事,为什么要浪费我宝贵的自由,还是先睡个午觉吧。坐进温暖的被窝,刚点开一部美剧——啊,太阳晒过的被子多么蓬松柔软,有着阳光的味道,让我情不自禁昏昏沉沉……

于是,宝贵的7个小时自由时间,就此睡过去了。追了很久的美剧,下次读书会要聊的书,即使再充满意义,也比不过这个最最迷人的“小妖精”啊。(文/智慧)

赖床固然美好 太久也不舒服

被窝给我的直觉感受,和盛满热水的浴缸最为接近。

在那些冬天的早晨,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简直是人生中最困难的日常。我每天都感觉自己沉浸在一缸温暖的水里,而爬出被窝的预期,就像从温水里站起来,瞬间裸露在冰冷的空气中,太痛苦了!

鸡汤文教育我们说,不要随波逐流,要勇敢离开你的“舒适区”,要挑战新的东西。而我觉得所有在冬天的早晨努力钻出被窝的人,都是战胜了自我的勇者。难怪罗伯特·德尼罗说:“要当心那些冬天还能早起的人,他们简直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入睡前趴在被窝里看书是幸福的,而第二天若是周末,能赖一会儿床,则永远是件幸福的事——尤其是冬天的赖床,有了热被窝的护佑,我觉得我可以在床上躺到地老天荒。

但是赖得太久也并不舒服,尤其是当整个人已经彻底清醒,又强行闭目养神的话,头会感觉隐隐发昏;还有就是,手和脚会渐渐地出汗,感觉很不清爽。所以说赖床虽好,也要适可而止,像所有的幸福一样,浅尝辄止,才能历久弥新。(文/溪谷)

看着枕头和被子

感觉到幸福

高三那年是我迄今为止的小半生里,过得最苦的一年,除了学业压力之外,还是外地住校。学校是省重点,教学质量高,但当时住校条件还比较差。

我们的床都是极为老旧的木床,爬去上铺的“梯子”也只有一级,就是一个倒三角木头块,钉在黑乎乎的床柱上。我睡下铺,很潮湿。所有人的床铺靠墙那一面,都放了好几本书,排成一排,与我们分享狭窄的床铺。

尽管如此,在那睡眠极度稀缺的一年,只要能躺下闭上眼,就是极大的慰藉。

记得最后一次摸底考试前,中午大家还是抓紧时间午休片刻,轮流休息,每人15分钟,8个人分了两组,第一组先睡,第二组复习,然后第二组到了时间喊她们起来,第二组再睡下,等第一组到时间喊自己。

我是第一组,分好工我就俯身去整理一下自己的床铺。就在那一瞬间,想到可以睡一小会儿,看着自己的枕头和被子,忽然心里涌上一股久违的幸福感,特别短暂,但我记得特别深刻。

就是这样一个“可以睡一会儿了”的念头,一个即将躺进被窝里的事实,竟然可以带给我那么强烈和真实的幸福感!人有时是多么容易满足啊,真怀念那种简单的幸福。(文/萝卜丁)

美味的零食,神奇的故事 还有一掬温暖的手电光

相信很多80后都有小时候躲在被窝里看武侠的记忆。小学三四年级,从租书店借来的《射雕英雄传》,按天付钱。做完作业后,慌里慌张地看,还没翻多少页,就到了该上床睡觉的时候了,心有不甘爬上床。

被窝里,辗转反侧还在回忆着小说里的曲折情节,偷偷摸了下枕头边的手电筒,按一下,嘿嘿电量足够。过了一会儿,爸妈来房间里看看我睡着没,我装睡的本事一流,爸妈还要给我掖一下被子。

门关了以后,爸妈放心看电视去了。我整个人缩进被窝里,蜷缩着身子,拿着手电筒翻开书,重新跃进故事中去。

金庸的小说比较下零食,我的床下有个小纸箱,里面藏了我的宝贝。零食一有多余的或者特好吃的,我也藏里面,经常晚上躲着家人偷吃零食,在被窝里剥糖纸、巧克力、吃花生豆,声音小,不容易被发觉。

那些美好的食物,写着神奇故事的纸张,和一掬温暖的手电光,凑在一起散发出了令人着迷的气息。很多年后,我有个同事说她和她老公有个坏毛病,就是无法自拔地,喜欢在床上一边吃瓜子一边看电视。她自己都觉得挺邋遢的,但就是觉得这样特别舒服自在。我秒懂他们的感受。不过那个时候,我好像只有看金庸的小说要吃零食,看古龙的有点够呛,别说吃东西了,经常被吓得不敢上厕所。

一般其实也看不了多久,因为这种光线特别催人入眠,然后一觉睡得特别香,梦里还梦到自己化身了侠客。不知道现在的小孩们已经进化成了什么样?是在被窝里偷偷玩手机吗?哎,不如当年有趣。(文/Joshua)

在被窝里温课,在被窝里追星

我从初一起就住校,那时候还不时兴挂床围,真正属于我的,其实就只有被窝里那一坨空间。所以对我而言,只有躺进被窝,把被子往头上一蒙,才特别踏实和有安全感。

记得初二时的生物课,我每次考试都是班上前三名,同学们都说我肯定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因为从来没看到过我背生物。其实他们不知道,我的生物全都是在寝室打了熄灯铃后,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背的。

那时的被子就像一道铜墙铁壁,把我的心思全都圈在了那本生涩难懂的生物书上,所有外界的干扰也被尽数挡在被子之外,我只要一门心思背背背就行了。一旦掀开被子,生物书上的字立马就像长了翅膀,呼啦呼啦就飞走了,拉都拉不回来。

前几年,我突然迷上了一个歌手,白天晩上都在听他的歌,听得心尖尖都在痛。那一年冬天,我每天晚上10点过就上床了,这对一个长期熬夜到凌晨一两点钟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疯了!

疯了的我,每天早早上床,早早打开电热毯,把自己扔进被窝,摆上小炕桌和手提电脑,写下了一篇又一篇追星文章,发在我的追星小号上。

毕竟是中文系毕业的,加上是真的动了感情,那些文章,不说有多好,打动那些粉丝还是绰绰有余。渐渐地,连官方后援会都注意到我了,委婉地问我可不可以加入后援会,承担点工作?吓得我赶紧关了小号,恢复了正常。(文/柳芭)

被窝曾是我幻想中,最坚固的堡垒

小时候有段时间,每晚睡前躺在床上,还没入眠的时候,我就喜欢胡思乱想。什么都想,第一次意识到死亡是什么,就是在被窝里领悟到的,当时越想越绝望,不由哭了起来,爸妈听到后进来安慰我一番,可是走出我卧室的时候却彼此摇头叹息:“这孩子这么小就怕死,好没出息啊。”

这话我至今不能苟同,成年人就不怕死了吗?

当然也会想些吓人的事情,白天看的故事书里或动画片里,若有些妖魔鬼怪、女巫狼人什么的,晚上就会情不自禁想象它们已经来到了我卧室门外,马上就要进来抓我了。吓得心都缩成一团,同时又觉得特别刺激。

其实并不真的怕,因为整个人都裹在温暖的被窝里,当时我就是有这样一种坚定无比的感觉:只要我身处被窝中,任何邪恶势力都无法伤害我。所以这个过程其实是种享受:既体会到了害怕,又并不真的害怕。

至今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那种坚定的信念,明明一掀就开的柔软被窝,为何可以给我比防弹钢甲都安全的感觉?

好怀念那种感觉啊,长大之后,这种“幻觉”就渐渐消失了。(文/元宝)

新闻推荐

《倾城时光》热播,多部剧排着队 赵丽颖又开启屏霸时间

赵丽颖作为娱乐圈里圈粉无数的实力小花,赵丽颖可谓是许多人心中的白月光。近几年来,赵丽颖几乎每年都有数部剧与观众见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风瑟瑟冬天里 被窝被窝我爱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