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古楼街道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朱健双

来源:东昌时讯 2018-12-0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古楼讯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古楼街道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多样化、常态化。

强化志愿队伍建设。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加强社会组织在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政策与法律咨询、项目策划与督导、资源链接、公益创投等方面的提升。通过开展公益课堂,组织公益沙龙,大力培训志愿者骨干、公益组织领袖。制定培养计划,针对辖区居民需求,积极培养成立社工机构、公益组织。将已成型的社会组织与社区进行对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协调作用,借由社会组织将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党建工作与公益事业的双促进。

强化志愿服务宣传。街道以志愿活动和氛围营造等多种渠道全面宣传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设置LED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方式,深入社区、村居、街巷、广场、门店进行铺天盖地的广泛宣传。利用新闻媒体,对志愿服务行动及先进事例广泛进行宣传,对志愿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通过点、线、面的宣传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强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在春节、端午等重要节日及“五一”、“六一”、“世界环境日”等特殊节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健康义诊、法律援助、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扶贫日”等宣传要求,向广大居民提供科普教育等服务;充分利用“红旗驿站”等途径,加强志愿者思想交流,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截至目前,开展主题党日、文艺汇演、“百家宴”、“青年能量彩绘”、“梔子花开”关爱单亲少女、“佳节欢乐颂”等活动160余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

(朱健双)

新闻推荐

《带着爸爸去留学》杀青,孙红雷出演陪读老爸

半岛记者刘礼智近日,由姚晓峰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刘敏涛、涂松岩、杨玏特别出演,檀健次联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楼街道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朱健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