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76岁牟青然:时尚奶奶爱化妆也爱“小鲜肉”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2-0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时尚达人招募令

谁说只有年轻貌美的女生和英俊潇洒的男生才能拥有时尚?老年人同样能拥有他们的时尚乐趣。美妆、服饰、健身、美食、手工、家居装扮……时尚的范围很广,只要您热爱生活,追求健康与美丽,那您就是时尚的。如果您也是时尚达人,或者身边有时尚达人,欢迎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提供平台展示您的时尚风采。电话0532-82933710,邮箱cuijia1025@163.com。

美与年龄有没有关系,与经济基础有没有关系?看了牟青然的生活,我们会发现,无论年轻与否,无论清贫与否,都阻挡不了那颗爱美、爱生活的心。

年轻时厂里“一枝花”

牟青然说,自己爱美爱了一辈子,从年轻时就是厂里的“一枝花”,既是厂里的文艺骨干又是技术能手,“上世纪50年代那会儿最流行的发型就是扎两个‘小刷子’,我就是这样的发型,看着别人穿着好看的花裙子,因为经济条件买不起,我就自己画出图纸,让妈妈给我做”。除了在厂里办黑板报、当播音员、组织文艺演出,牟青然还是技术能手,电气焊技术在厂里也是拔尖的,“大夏天的吊到房顶的避雷针上干活,下来后脸都晒破皮了,还是赶紧换好衣服洗干净脸,涂上‘口红’,说是口红,其实就是用红纸把嘴唇染色,就跟电视里演的一样,没办法,爱美啊。”不穿的旧衣服,牟青然总能想出办法让它们焕发新的生命力,“毛衣变半裙,毛衣袖子变护膝,既美观又实用”。

化妆一辈子,自创小秘籍

牟青然说自己不化妆是绝对不会出门的,就连下楼倒垃圾,她也一定会收拾妥当了才会出门,“我每天早上都要用4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装扮自己,这么多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既让自己赏心悦目,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虽然爱化妆,但是牟青然用的化妆品都比较平价,她也摸索出一套化妆的小秘籍,“我现在用的化妆品还是原来的友谊牌的,还有马牌油,就是以前我们说的蛤蜊油,BB霜是女儿不用了给我的,口红也都非常便宜,其实不在用的东西贵贱,关键是可以画的得体美观,比如口红还有哪些可以当眼影、腮红,一物多用。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有知性美,牟青然特意去配了一幅平光眼镜。

谁说奶奶不能喜欢小鲜肉

除了爱美,牟青然还是一个喜欢追偶像剧的可爱奶奶,有着一颗年轻的“少女心”,说起偶像剧演员随口就来,钟汉良、黄轩、邓伦、马天宇等等,“我喜欢看浪漫的爱情电视剧,不论是演员还是剧情,都让我们保持一颗对爱、对浪漫追求的心”。

十多年前,老伴因病去世,牟青然也曾一度陷入了悲伤中不能自拔,每天把自己闷在家里,伤心流泪,因为参加了社区艺术团,在朋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牟青然的心扉慢慢地又打开了,又回到了原来那个爱唱歌、爱做公益、爱美、爱生活的状态。

牟青然说,年轻人可以做的事,老了依然可以做,拥有一颗年轻的心,不要被年龄打败,活得快乐就好! 崔佳佳

新闻推荐

李京盛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

电视剧《黄土高天》是一部具有“高”和“巧”的历史站位与历史视角的电视剧。该剧全景式描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村的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6岁牟青然:时尚奶奶爱化妆也爱“小鲜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