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大浦东一代金融人奋斗史再现时代变迁

来源:金周刊 2018-12-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作品,《大浦东》近日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该剧以浦东开发为背景,呈现一批金融才子的群像以及他们在浦东开发中奋斗、挫折、再奋斗的命运史和情感史,从而呈现改革开放和浦东开发波澜壮阔的进程。

1986年冬天,纽交所董事长约翰·范尔霖访华,收到邓小平赠送的珍贵礼物:一张上海发行的股票。《大浦东》的故事以一张赠与纽约证交所董事长范尔霖的股票为开端,用镜头记录了浦东多个“中国第一”的诞生,也记录下了世界经济大局投下的印记。

秉承“精良、精致、精巧”理念

在电视剧《大浦东》中,布景呈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最真实的视觉效果。剧组为了呈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最真实的视觉效果,在松江盛强影视基地搭建了一条街,模样参照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洋泾浜老街,包括星光理发店、院角的老藤椅、街头的二八自行车、手提式煤炉等诸多承载着一代老上海人记忆的场所与物件,均能在老街寻到踪迹。知名演员张芝华是土生土长的浦东川沙人,她直言:“走进这条老街,感觉就像回到了过去,特别亲切。”

《大浦东》剧组中,上海籍演员占了一半以上,其中也包括知名演员姚安濂。他在剧中饰演上海一家私营企业的董事长,也是剧中为赵海鹰提供平台的“伯乐”。戏里戏外,作为浦东以及上海发展的见证人,他说:“浦东开发让陆家嘴成为中国的‘曼哈顿’,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金融中心,这种繁荣和发展也对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深远影响。”

导演王义明也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坦言:“我是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也是上海发展、浦东腾飞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如何向全国观众展现一个风起云涌的浦东,展现新时代浦东人对梦想的追求和向往,是摆在我面前的课题。”

呈现一批金融才子的群像

电视剧《大浦东》以小人物命运折射大时代变革。剧中讲述了东海财经大学经济系学生赵海鹰紧抓改革开放带来的重大机遇,坚守一代金融人的梦想与初心,历经挫折与失败之后终于实现君子豹变的故事。与此同时,剧中还将亲情、友情、爱情和宏大的时代背景紧密融合,围绕赵海鹰的人生际遇,塑造了一群在上海浦东改革大潮中为实现自我价值、追求美好生活和爱情而努力拼搏的年轻人群像,并将“毕业后的选择”“异地恋的无奈”“婚姻的真相”等与当代年轻人密切相关的社会话题穿插其中,极易对这个群体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起到引导作用。

剧中人的奋斗过程,既是对新时代的赞颂,也昭示了只有发展与改革,才能展现个人与时代的理想,才能引领人们走向未来。□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那座城这家人》热播引共鸣 真实的表达再现唐山重建

40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将唐山变得满目疮痍;40年后,一部电视剧将人们的记忆再次拉回到那个时代,聚焦唐山人的顽强与重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浦东一代金融人奋斗史再现时代变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