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靠流量演员撑不起一部剧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2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张莹

对《幕后之王》我还是有所期待的,一是因为周冬雨这些年演技在线,她的可爱会让角色有亮点;二是因为这部剧题材算得上新颖,传媒行业的幕后故事还是很精彩的。几大卫视开年力推,当然是看好《幕后之王》可以带来流量。然而,此剧开播后收视一路下滑,豆瓣评分5.6,终于在陈数上线后提升到刚及格的6.1。这部剧最让人失望的不是周冬雨,不是有脑洞的剧情,而是魔鬼鱼的扮演者罗晋。

说实话,罗晋在娱乐圈的名气大于角色,知道这个名字的人多,记住他扮演的角色的人少,我之前没看过他演的影视剧,只知道他是唐嫣的新婚丈夫。对于罗晋一直以来的知名度,几乎和表演水平扯不上什么关系,百度词条出现最多的是“发糖”两个字。他经常会出现在红毯,被问及的是感情,长相忠厚老实,不是帅的那一款,我想他的形象最适合演被封建礼教压迫的民国地主家的大儿子。这次在《幕后之王》中饰演“魔鬼鱼”,人设是顶级制作人淳于乔,时尚又霸道,和罗晋自身的土气忠厚气质完全违和,他能否驾驭这个角色是《幕后之王》成败的关键,可惜,罗晋的淳于总,太装,塑造得非常失败,往狠里说,一个演员毁了一部剧。

为什么说一个演员毁了一部剧呢?看《幕后之王》,和罗晋搭戏的其余男演员,从“行业大佬”孙廷远,到“富二代”许天泽、“职场跟班”凯文,都是鲜活的人物,几个演员知名度不高,却将各自角色融入剧情中,让人看起来毫无违和感。唯独罗晋饰演的“魔鬼鱼”,刷到20多集了,还觉得他就是罗晋本晋,演技全无,一副面孔到底:淳于总生气了,身体抖动、砸镜子;淳于总霸道起来,恶狠狠的眼神、晃肩膀。原本这个淳于总应该是很讨喜的角色,霸道总裁和小黄鸭的爱情,却被罗晋演成了很多观众厌恶的渣男:作为一个公司高管、首席内容官,每天就知道甩脸子,动不动就发火吼人,这样的领导竟然还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和佩服。

一部好的影视剧,需要整整齐齐的创作团队,尤其忌讳用流量挑大梁。比如去年的《创业时代》,杨颖担纲女一号,她的瞪眼式表演几乎将整部剧毁掉,收视率一路下滑直至扑街,这种现象是非常让人糟心的。从创作者的角度来说,《创业时代》融入了编剧的真实故事,剧中讲述的互联网商战给人新鲜感的同时也有很高的专业度,这部剧的其他演员,比如黄轩、周一围、宋轶都有不错的角色完成度,如果没有杨颖的拙劣表演,《创业时代》可以称得上中等偏上的作品。对观众来说,因为一个演员想看又看不下去,该多么烦躁啊!想来《幕后之王》用罗晋担纲男一号,看中的是他和唐嫣“发糖”的热度流量,可翻看他的履历,作为一个出道多年的老演员,他没有抢眼的角色,没获过公认的重要奖项,已经说明他的演技并不出色,果然全程大白脸的傻白甜式表演,让我这个原本想追小黄鸭和霸道总裁开心剧码的大妈,不得不失望地弃剧。

我想,一个演员的水准,连我们这些看客都能看得出高下,业内人士应该门儿清吧?一个演员毁一部剧的糟心事,总是发生,是屈服于资本的压力,还是对市场的错位预估?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就是诚意。你真心诚意拍观众喜欢的高质量作品,而不是想走捷径搂快钱,赚一把就走。不是流量演员创造好剧,而是好剧给演员带来流量,不信你看《大江大河》《延禧攻略》,捧红了沉寂多年的演员,捧红了素人,这才是正确姿势。

新闻推荐

《家有儿女》小雨拍杂志封面,22岁尤浩然走成熟风让人眼前一亮

《家有儿女》是陪伴我们九零后成长的一部剧,小时候追剧,只觉得故事很搞笑很欢乐很轻松,非常的贴近生活!但是现在再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靠流量演员撑不起一部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