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电视剧《幕后之王》中化身商界女精英 陈数:角色唤醒“王者之气”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李骏执导,周冬雨、罗晋、陈数等主演的都市职场情感剧《幕后之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讲述了顶级制作人淳于乔(罗晋饰)与心怀梦想的大学生布小谷(周冬雨饰),一起携手同行实现梦想,同时也收获了美好爱情的故事。剧中,陈数饰演的星天娱乐董事长郁海伦,雷厉风行、说一不二,不只是一个运筹帷幄、颇具眼光的传媒公司掌舵手;还是一个心思细腻、懂得保护下属的贴心领导人,对淳于乔、布小谷职场的发展、职业目标的形成,都有着很大影响,是该剧着墨不多却分秒千钧的人物。近日,陈数接受媒体微信群访。

挖掘出自己“霸道总裁”的特质

在遇到郁海伦之前,陈数从未尝试过如此成熟霸气的精英角色。陈数坦言,自己接演之初有压力,“我是个纯粹的业务人员,去演一个企业家确实觉得好难。”但她很感谢导演李骏挖掘出了自己身体中“霸道总裁”的特质,更是在《幕后之王》小试牛刀之后,对此种类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新鲜感,“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倒是想好好再演一下。”

郁海伦这一角色,唤醒了陈数体内的“王者之气”,尽管并无任何可借鉴的生活经验,但她还是凭借超强的自我组装能力,在对剧本的研读和对身边人的观察中,完成了重塑。“我演戏的一大特点,就是在进入场景和角色后,一旦喊‘Action’,就会下意识地调整自己的某种质感,迅速把自己粉碎掉,然后变成那个人,哪怕那个人是我非常不熟悉的,我都有自我组装的能力。”陈数认为,在多种类型角色中随时调动各种情绪与气质,是一个演员重要的能力与诉求,更是必须要完成的使命。

年龄感和分量感超出真实状况

除了表演上的“碎化重组”,为了从形象上更贴近角色的成熟度,陈数在造型和服装上也作了精细的择选:裙装配风衣,尽量选柔和的同色系,甚至还自带三十多支口红进组。她认为,造型最重要的是要为戏、为人物服务,不是单纯的时髦好看,什么场合穿什么,怎样传递出情节信息,都要考虑在内。

陈数的努力没有白费。郁海伦甫一出场,便让观众自然而然地接受了人物女董事长的设定。亮眼和谐的色系搭配,时尚干练的衣着款式,或明艳或大气的口红点缀,陈数在剧中的穿搭被网友盛赞为“时尚教科书”。“一个高端的成功精英女性,她的风格造型不能是特别浅显的外在时髦,一定还是要有品位的。”她希望,作为一位成功的娱乐产业女企业家,郁海伦留给大众的印象不是“贵”,而是“质感”。

希望给成熟女演员更多空间

令人无法忽视的是,职场对女性的严苛依旧存在,关于女权主义的探讨也从未停息。剧中,郁海伦的一句“对于成功女性的构陷,非常无耻”引发了无数女生的共鸣,也让陈数心有所感。“大多数人,包括一些男性在内,从心理等诸多方面尚未适应与这些女性、这个时代同步成长的速度。因此,因为两性的区别所引发的伤害与攻击也随之产生。”

近两年,关于女演员因年龄遭遇事业瓶颈期的讨论不绝于耳,她们所面对的生存现状要远远比同龄男演员残酷。对此,陈数也理智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演员能够呈现非常好的状态、质感以及能力,特别是观众又能够对此有所回馈,对这个类型的演员或角色故事都有期待的话,也会是一种鼓励。”

陈数很开心从《和平饭店》到《幕后之王》,从陈佳影到郁海伦都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好评,也希望能通过这些声音给予业内一些建议,“给我们这样的成熟女演员更多的空间。”

新闻推荐

宋慧乔新剧被《天空之城》甩十条街,没有大咖却打破最高收视率?

韩剧一直备受年轻观众欢迎,很多韩国明星也是凭借韩剧在中国疯狂的圈粉,要说最受中国粉丝喜欢的肯定有宋慧乔了。毕竟前两年...

相关新闻:
溯溪欢乐颂2019-01-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幕后之王》中化身商界女精英 陈数:角色唤醒“王者之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